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亮下的故事800字作文

月亮下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出生,令不少人高興與興奮,但是欣喜的莫屬特地從老家趕來的爺爺奶奶。雖說我已是他們的第八個孫女,可他們還像迎接第一個孩子那樣激動。他們抱着我,笑着,哼着小曲,催我入睡。 

  周歲后,爺爺奶奶天天晚上帶我下樓,或在院子里坐着,或去街上推着小車散步。但是無論怎樣,他們每天回家前總會抱着我,讓我抬頭去看那潔凈的月亮。 

  一天傍晚,年過七旬的爺爺搬着我坐的小推車和抱着我但已過花甲的奶奶一如既往地下樓看月亮。我在奶奶的懷裡樂開了花,拍着小手,指着天空中潔白的月亮,笑着。看見我興奮的笑容,奶奶也舒心地笑了。 

  我們正高興着,只聽身後的爺爺叫了一聲“哎喲”,便“嘭”的一聲,失去平衡,跌倒在地。奶奶急忙回過頭來,看見爺爺躺在地上,臉因疼痛而扭曲着,眼中充滿了無助與悲傷,兩隻手緊緊地抱着腳踝,小推車也倒在一旁。 

  奶奶立即慌了神,一邊抱着我,一邊蹲下,焦急地問着爺爺有沒有傷着哪。一旁的我,也沒有了笑容,驚恐地望着爺爺,不時看看明亮的月亮,希望奇迹能夠發生,希望天上的嫦娥有辦法來幫助我們。 

  後來的事情已經模糊不清了,只是從父母那裡聽說了爺爺腳踝附近的韌帶斷了,走路時再也 不能像正常人一樣了。每次回老家,當我看見爺爺一瘸一拐地散步或在院子里澆花時,心裡總會隱隱作痛,更有一絲愧疚感,總是悔恨當時為什麼讓爺爺拎小車,但現在說什麼也挽回不了當時的過錯。 

  回到老家的晚上,我總是攙扶着爺爺奶奶去看月亮,去看那閃亮的月亮,去看那令爺爺痛苦、令奶奶驚恐、令我悔恨的月亮。在北京的晚上,我會在散步后,再找一個地方坐下,靜靜地看着月亮,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也是對遠在家鄉的爺爺奶奶的一種思念,一種道歉…… 

  秋風拂過,將我帶回了現實。抬頭,我又望見那純潔的月亮,又想起遠在他鄉的爺爺奶奶。他們似乎正微笑着看着我,告訴我不要內疚,只要在我心中,在那有溫暖的地方有他們,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是啊,何必這麼悲傷地思念着爺爺奶奶,還不如告訴他們我多麼地愛他們,多麼感謝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正好,好長時間沒有和爺爺奶奶通電話啦……  

  想到這裡,我連忙起身,再看了一眼月亮,向家中跑去…… 



月亮下的故事 標籤:月亮的故事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