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包容700字作文

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登上山頂,抬頭看天,低頭看海,你便覺得整個人都包容其中。

  山是包容的。山啊!你高低起伏,連綿不絕。茂密的樹叢是你的頭髮,明亮的湖泊是你的眼睛,小鳥的歌聲是你的嗓音。無論是野草還是古樹,無論是山雀還是百靈,無論是細泉還是瀑布,你都用寬闊的胸懷接納它們。

  父親是山,有着山一樣包容的胸懷。朱自清的父親包容了兒子的年少輕狂;華盛頓的父親包容了兒子的調皮搗蛋;而我的父親,包容了我叛逆的舉動包容了我的冷眼相視,包容了我的幼稚與可笑。謝謝您,默默無聞包容我的父親。

  天是包容的。天啊!你的顏色那麼溫柔純凈。如紗的白雲是你的衣裙,七色的彩虹是你的髮帶。無論是無牛毛細雨還是瓢潑大雨,無論是絲絲清風還是狂風大作,無論是晴空萬里還是烏雲密布,你都用你的愛包容了它們。

  母親是天,有着天一樣包容的愛。史鐵生的母親在兒子成為殘疾人後,沒有棄他而去,沒有打罵抱怨,有的只是滿心的憐愛與堅強。是她推著兒子到地壇散步,是她鼓勵兒子不要悲觀失望。如果沒有她,史鐵生怎能從悲苦的境地解脫,怎能開始新的人生?同樣,我的母親也用她的愛包容着我的任性,包容我的喜怒無常。謝謝您,用愛包容我的母親。

  海是包容的。海啊!你寬闊無邊,你容納百川。水渦是你的笑臉,浪濤是你的笑聲。無論是小蝦還是巨鯨,無論是波瀾還是驚濤,無論是扁舟還是航母,你都大度地接納了它們。

  老師是海,有着海一樣包容的心。老師的學問淵博似海,老師是載舟的海洋。也許我們有點笨,也許我們有點調皮,也許我們愛惹麻煩,但是大海總是誨人不倦,使我們如沐春風。謝謝您,用心包容我們的老師。

  山那麼高,天那麼遠,海那麼深。而我,那麼渺小,被包容其中。我不知該怎樣感謝你們啊——高山、天空、海洋!



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