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自己700字作文

讀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了千本萬本書,倒不如回過頭來讀讀自己。我的人生,就像一本書,記錄著我從幼年走向衰老、從衰老走向死亡的過程。書的開始,由自己的哭聲拉開序幕,書的結束,於別人的哭聲中告別這個世界。你,可以是一本活潑有趣的書,可以是一本功績卓着的,可以是一本大起大落的書,但請不要做一本乏味的書、悲涼的書、平淡的書。每一個人都有閃光點,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是金子總會發光。若是自己不相信自己,是珍珠也會暗淡。

  讀讀我這本書吧!我十二歲,書才剛剛開始寫,不過往往現在就決定着未來。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古人說的不錯,書好讀,不易懂,人不好讀,易懂。我不喜歡平淡,因為那樣會讓人孤僻沉淪,所以我要讓我的書充滿活力,充滿陽光,充滿自信,在我有生之年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福特一生破產了六次,可第七次他站起來了,成為美國的汽車大王。愛迪生的一項發明實驗了兩千多次都沒成功,但他一直不屑於人們對他的嘲笑,反覆幾千次,他成功了。有人說:“他們都是天才,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這樣說的人不在少數吧!可是史泰龍想做主演被一千多次的拒絕,可最後他成功了。他也是一個平凡的人,為什麼他能做到呢?這源於他的自信與毅力。一個人沒有了自信和毅力,就像汽車沒有了汽油;有了自信和毅力,即使你在失落的谷底也會重振旗鼓,勇往直前,向勝利一步步靠近。

  我們身邊的榜樣太多,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當你去讀別人的時候,不要光看到別人的短處,而是要善於看到他的長處,以人之長補己之短。當你這本書越發有韻味、有底蘊,就會吸引人們的眼球,你就會像一顆明星閃耀在人間。

  山師大二附中初一六班 韓稷康初一:韓稷康



讀自己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