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讀自己900字作文

我讀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當然書的內容和書的體裁截然不同;書的價值和書的意義也高低不一;書的精神和書的味道也略分上下!有些書是空洞而無意義,有些書是充實而意味深長的。有些書能帶給你歡笑,卻不能讓你記住;有些書讀的時候澀澀的,卻讓你一生受用。

  每個人都如一本書,從降臨到這個多彩的世界就書寫自己生命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語。從花開到花落,從春天到冬天,每一個瞬間,每一次微笑,都詮釋着自己生命的意義。你的人生態度,決定了書是否精彩;你的生命長短,決定了書的厚薄;你的處事經歷,決定了書是否有意義;你的人生真諦,決定了書是否充實……

  我是什麼樣的書呢?我時常趴在窗檯,靜靜地望着太陽問自己。我是名着嗎?不,我並沒有它有意義高深和回味不斷。我是詩集嗎?不,我並沒有它的濃縮精華和意味深長。我是讓人開心的書嗎?不,有時候自己都無病呻吟,故作深沉。我是童話書嗎?不,我並沒有童話書里的主人公的智慧和勇氣。我到底是什麼書呢?我更不是百科全書,字典,詞典,我知識淺薄,要是那些書,估計也是缺頁的。

  我是一個很隨便的人,認為日子熬過一天算一天。我也很要強,在我身邊,只要有對手,就會競爭。我也不服輸,失敗根本壓不垮我,我常說自己像小強一樣打不死。我也有美麗的夢,我也想像童話里的主人公,有着不平凡的生活。我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喜歡和朋友們呆在一起嬉鬧……我有着和很多人一樣的夢想與生活,我常獃頭獃腦的問自己:“我和別人一樣嗎?”也許我真的和他們一樣,一樣的平凡與生活。有時我也會跳起來對自己說:“我和別人不一樣,我擁有着自己的快樂與幸福,我喜歡拼搏,喜歡第一,喜歡不一樣的自己,我願意奮鬥,願意犧牲,願意努力,願意用青春灌溉明天。”想一想,我笑了,笑得多麼自在爽朗。也許芸芸眾生中我只是一個很普通不過的小人物,但我堅信,我有煥發光彩的那一天,我一定可以由雛鷹變成雄鷹,展翅翱翔在那蔚藍的天空,我相信有理想而又熱愛理想,願意為此付出努力的人,一定不平凡!

  我終於讀懂了自己,雖然有很多缺點,如:粗心、隨便、不認真、膽小……但我心懷夢想,渴望夢想,我相信經過一段漫長的磨礪,我一定可以煥發出自己的光和熱,用勇氣和智慧勾畫出一幅美麗的藍圖。

  我讀自己,讀不平常的自己!

  河南省上蔡縣上蔡一中初一:趙雅琦



我讀自己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