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閱讀自然700字作文

閱讀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窗前瀟瀟風雨,參悟人生,留意夕陽殘紅,獨品霜花雪月的蒼涼;

  看雨中柳枝搖曳,體會孤獨,留意雨絲的纏綿,獨品大漠駝鈴的雋永;

  看草原上空藍天白雲,感悟生命,留意自然的超俗,獨品草原馬嘶的超脫、、、、、、

  閱讀自然,收穫的是一種心情,一份感悟。

  閱讀自然,是一種直接的心情體驗。只有自然的“風霜重重惡”,才能成就菊花的“性與凡草殊”、“風霜奈其何”的豪氣;只有字人的“隆冬到來時”,才能成就“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的風格。即便是“怒髮衝冠”,那也是在“瀟瀟雨歇”後由恨而生;縱然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胸襟,那也要先觸景爾後方能生情。

  閱讀自然,就是在收穫心情。不正是因為“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的瑰麗月夜,才有了那“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的惜別之情嗎?不正是因為“朝辭白帝彩雲間”的絢爛美景,才喲了那“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憧憬嗎?不正是因為那“似花還似非花”,才有了那“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的傷春惜花之愁嗎?

  閱讀自然,人與景往往融為一體,自然總是教會我們很多。比如,看着那大海,心中不禁想到“大海擁有博大的胸懷,故能積涓涓細流而形成浩瀚之勢;人若能博採眾長,頂能擁有無窮智慧。”仰望着天空的時候,不免想到雨果的話“望着天空久了,你便能看到上帝。”注視着花朵是墜落,又不禁嘆道“花開花落,是一個生命的輪迴。永恆凝結美好,逝去的一切只能留給回憶。”

  古人有云:“師法自然。”的確,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真心投入地去閱讀,品位,它便會用那不加雕琢的美景教會你許多。在繁雜的生活中抽出些須零碎時間時間,去欣賞,去閱讀,去感悟,於靈魂,於內心,也已是莫大的享受與收穫。

  閱讀自然,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心情;閱讀自然,收穫一份利於自己的感悟、、、、、、



閱讀自然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閱讀作文 閱讀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