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閱讀自然600字作文

閱讀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千世界,繽紛自然,蘊含著眾多深奧的哲理。甚至是鮮艷的花朵、挺拔的樹木、奔流的小溪都會給我們以人生的啟迪。 

  看!牆角的那塊兒土地上,一條小蚯蚓在拚命地翻滾,往泥土裡鑽。它在幹什麼呢?躲避嗎?當然不是,它很勤勞,它在盡自己的一份力使土地變得鬆弛、肥沃來很好地培育莊稼。 

  放眼那無垠的田野,高粱顆粒飽滿卻是低垂着頭。這是為什麼呢?他很懶惰、它在頹廢嗎?當然不是,它完成了一年的生長卻不向他人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它這是在教給我們做人要謙虛,不應驕傲。 

  再看那挺拔的松柏,毅然獨立於寒冷的冬季,不怕寒風凜冽的吹打,不怕冰天雪地的考驗,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這是在教我們在社會中生活要堅強,不要遇到一點兒困難就退縮,那樣會使我們永遠止步不前,永遠不會成功,永遠停留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中生活,遇到困難是難免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用積極的態度對待它,勇往直前,敢於同困難鬥爭並且戰勝它。 

  再看看那奔流的小溪吧,春天一解凍它們就歡快地向前流去,不停地前進着,不管是遇到巨石、橫生的枝杈還是狹窄的細縫都不放棄,永遠向前,一直歡快地歌唱着向前奔流,只為一個目標,那就是——流入遼闊的大海。它們這種對待挫折、對待生活積極樂觀向上的態度不也是我們應該具備的嗎? 

  …… 

  閑暇之餘,不妨眺望自然、貼近自然、感受自然、閱讀自然,體驗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相信一定會有不凡的收穫,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改觀。

閱讀自然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閱讀作文 閱讀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