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拜讀自然1100字作文

拜讀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閑暇時分,手握跳躍着淡淡香味的一杯茶水,品茗拜讀自然之樂,常拌絲竹與耳旁,妙趣滋生,更有一番風味。

  無論晨初日落,艷陽陰雨…自然之聲永唱不歇,自然之樂亦無窮盡。拜讀自然,融情與山水之間,常有花鳥做伴,清風相隨…拜讀自然,寄思與此,常有思緒橫飛,感慨萬千…領略自然之美,拜讀自然情,感悟人生真諦,此乃人生一大樂!

  聽。

  滴滴噠噠,叮叮咚咚…雨兒唱着輕快的歌。它的身軀完美地在空中飄舞,沒有任何裝飾,無暇而潔凈的美。它的一生註定是簡單而悲壯的,而卻又是無私、偉大的…它們一出生,註定要投入大地的懷抱。它們就是一個個調皮的水精靈,經歷了一段漫長而短暫的道路,最後在與大地親密的接吻之後而消香玉碎。

  或許它們並沒有怨言,能把自己奉獻給大地,是它們一生的夢想。它們沒有飛蛾撲火那般的壯烈,它們卻有身軀破碎的那般動人的聲音,並非天籟,卻勝似天籟,是它們的破碎才有了如此動人的音符,組成了這般動聽的音樂…是它們身軀的四分五裂,晶瑩的殘體四處紛飛,才讓我們感慨着破碎竟是如此的美麗…是它們將自己的一切獻給了大地,才使大地孕育了無數動人的生命…是它們…是大自然給予了它們…

  聞。

  雨後的空氣飄着純潔、清涼的氣息,淡淡的,總能沁入人的心。樹木的氣息,動物沐浴之後的氣息,青草吮吸甘露之後的氣息…瞬間凝集成了如此清新的空氣,飄然與城、村、林、水之間……煩惱,失落,傷感…此刻化作了與空氣的一次美妙的對話,而往往它們被空氣所點化,變成了無盡的樂趣…

  雨後的空氣固然是清新的,不過空氣更想用自己微語告訴我們:只要心永遠像雨過天晴般的美麗、燦爛,空氣永遠是如同雨後一般的…是它們,被雨點打碎的美麗,散發的清香,無私的奉獻…是它們…是大自然給予了它們…

  看。

  雲兒飄過蔚藍的天空,太陽微微笑着,望着自己腳下的那般美麗。

  寄于山水籬下的人們,青山做伴,綠水為伍,其樂融融,樂此不疲。挺拔的樹兒,環繞着山,保衛着水;嬌小的花兒,幼嫩的小草,為山鋪起了一地燦爛的花地毯,甚是美麗。河水映照着太陽的光輝,把陽光折射得支離破碎,金光閃耀。那頭更有“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之情趣。

  人們耕耘着屬於自己的天地,雖然汗水夾背,但也樂亦無窮。看他們晨始而出,日落而歸,帶回來的是一身的汗水,一身的泥巴,可他們收穫的或許並不只是豐收的喜悅,更是一種精神上寶貴的財富…

  是它們…綻放着自己的光芒,把美麗留給了人們,它們奉獻着…

  是它們,大自然給予了它們…

  品茗之趣,自然之趣,何止於此…

  拜讀自然,品味人生真諦。



拜讀自然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大自然作文 自然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