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關把握自己的徵文:做好自己並非難事500字作文

有關把握自己的徵文:做好自己並非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是個未知數;昨天留下的是教訓,回憶淚水,而明天的美好是由無數個“今天”建成的,今天的我們需要做什麼?活在今天,把握自己,才是幸福明天的開始。

  俗話說得好,好習慣能成就一番事業;也有人說要培養好習慣並非易事,總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往後推,一日復一日,明日何其多,終究落個老大徒傷悲。好習慣的培養,需要我們一天天地積累,今天折被子,明天洗衣服……慢慢我們就能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一直堅持,這些為我們踏入社會,自立起到關鍵,把握自己的習慣,為以後人生做好準備。

  先有了好習慣是不夠的,還需要我們堅持做,嚴格要求自己在校能遵守校規,做個好學生;在家,孝順父母,做個好女兒;在社會,弘揚中華美德,做個好市民。一點一滴,從身邊小事做起,把握自己的言行舉止,爭做“四有”新人。

  有了好習慣並能堅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不夠的,想想當今社會的競爭是如此激烈,我們要有吃苦耐勞的品質,也要培養勤儉節約的能力,這樣才可以保證在社會立足不因物價上漲過快而使自己在生活上處理不當;在社會工作了,要有干一行愛一行的精神,這要我們才能全心全意在自己工作上做得更出色更快樂。

  帶着好習慣出發,開闢一片新天地;揣好夢想上路,展示自己的風采!

  把握自己,做好自己!美好的未來在等着我們!

  廣東惠州大亞灣第二中學初三:李海秀



有關把握自己的徵文:做好自己並非難事 標籤:做好自己作文 把握自己作文 徵文作文 並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