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讀自然800字作文

我讀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與你在某一個地方相遇,於是我開始讀你。你如春天“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美麗;你如夏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茂盛;你如秋天“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豪邁;你如冬天“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的孤寂。

  春天,我讀你。讀到怒放的野花,你說它是快樂的心情;讀到冒芽的小草,你說它是頑強不屈的意志;讀到枯木又冒綠,你說它是不服輸的精神。讀你,我讀到了快樂;讀你,我讀到了頑強;讀你,我讀到了不服的精神。謝謝你,給了我一片奮鬥的田野。

  夏天,我讀你。讀到嬌嫩的荷花,你說它是清正不阿的作風;讀到成片的草原,你說它是充滿了生意的舒適;讀到老樹又開花,你說它是絕地逢生,充滿艱辛的力量。讀你,我讀到了清正;讀你,我讀到了生意;讀你,我讀到了絕地逢生的喜悅。謝謝你,給了我一片生機盎然的原野。

  秋天,我讀你。讀到相競盛開的菊花,你說它是與眾不同的風格;讀到枯黃萎縮,毫無生意的草地,你說它是暗暗下勁,等待下次機會復生的努力;讀到樹枝枯黃,花朵凋落的老樹,你說它是能屈能伸,不畏艱辛的別樣坦然。讀你,我讀到了別具風格;讀你,我讀到了暗自努力;讀你,我讀到了能屈能伸的魅力。謝謝你,給了我一片雖枯黃,卻坦然準備隨時復起的枯地。

  冬天,我讀你。讀到傲骨開放,被風雪無情擊打的梅花,你說它是堅強不屈,與惡勢力作鬥爭的廉潔;讀到白雪覆蓋下的茫茫原野,你說它是不畏困難,不怕重壓的勇氣;讀到銀裝素裹的,滿身白雪的老樹,你說它是堅忍不拔,保存實力的毅力。讀你,我讀到了傲骨的廉潔;讀你,我讀到了不畏困難的勇氣;讀你,我讀到了保存實力的毅力。謝謝你,給了我一片被白雪覆蓋,精神上卻生機勃勃的茫野。

  讀你,你是快樂,是頑強,是不服。

  讀你,你是清正,是舒適,是艱辛。

  讀你,你是不同,是等待,是坦然。

  讀你,你是傲骨,是勇氣,是毅力。

  原來,你是一首無言的詩,卻有着最沁人心脾的感覺;你是一本無字的書,卻有着最情節迂迴的章節;你是一個無語的人,卻有着最美麗發光的可愛之處。

  你的名字叫自然!



我讀自然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