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自然之心1100字作文

讀自然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自然之心 

  自然,不過是一個虛有的名詞,它將自然界的所有都濃縮成了兩個字,只有細細的去看,去品,去讀,定別有一番滋味。 

  懵懂之心 

  遠遠的站在山坡上,看着眼前的如夢如境,如幻如實,如顯如隱的“山水墨畫”,心中別有滋味,徒步走向山腳,呼吸着清晨濕濕的空氣,踏着鬆軟的草地,心微微悸動,俯身,輕輕的一按,露珠順着葉脈滑落,頓時,指尖便感到一絲冰涼滑過,一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便躺在我的手心,我調皮般的將它一彈,霎時,一顆顆小水珠在凌空飛躍,有剎那落向地面,枝上的花苞靜靜的綻放,一個小小的生命,即將開始新的旅程,懵懵懂懂的欣賞着這個未知的世界。視線不禁被湛藍的天空所吸引,望着如絲綢般的雲朵,終於感受到了“身游水墨畫圖中”的愜意了。嗯!耳邊微風拂過,手邊拂風紗,享受着獨特的寧靜,心中聽着自然的心在跳動,獨有一份懵懂之心。 

  青春之心 

  慢慢爬上小山,走到半山腰,已是午時,獨自一人走在樹與樹編織的小道上,陽光透過樹枝與葉的縫隙中暖暖的打在我身上,撿起在地上被遺落的小花,放在手中,輕低頭,輕柔的吸了一口芳香,余香在鼻息中纏繞,久之不去。坐在山石上,呼吸着暖暖的空氣,望着輕盈的蝴蝶像仙子一般飛舞,聽着鳥兒在輕快的歌唱,一份活力,從心底油然而出,站起身來,在鳥兒的伴奏下,我也隨花中仙子一起飛舞,腦力不禁冒出:“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也許眼前的景象符合這句話的意境吧!享受着獨特的活力,心中聽着自然的心在跳動,獨有一份青春之心。 

  熾熱之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望着眼前的場景,便聯想到這句千古名句。站在山頭,放眼望去,放眼望去,細細的品着此句,詩句中透露着哀怨與嘆息,何必呢?驕陽燃燒着自己的青春與活力,在慷慨的奉獻中贏得了火熱的人生,夕陽將最後的生命化作滿天的紅霞,無私的給予了美的永恆。更何況沉寂的黃昏正孕育着一個更輝煌,壯麗的黎明呢?享受着獨特的熱情,心中聽着自然的心跳,獨有一份熾熱之心。 

  平和之心 

  夜靜了,天暗了,一切生命都又回到了如清晨般的寧靜,只是不同的是,沒有了清晨的朝氣,一切都像正在酣睡的嬰兒,我撫着涓涓細流,輕抿一口,甜甜的。躺在一望無際的草坪上,聞着青草的芳香,涼風習習,輕拂我的臉頰,清爽的感覺無法形容,仔細看天空,原來並不是平時看到的那種深邃的黑色,而是一種自由的,寬闊的深藍色,星星眨着小眼睛,像是跟我訴說它們的故事,享受着獨有的幽靜,心中聽着自然的心跳,獨有一份平和之心。 

  自然,不過是一個虛有的名詞,即使自私濃縮了所有,但我依然去發現,去細品,去珍藏,去認真地讀那份自然之心。

讀自然之心 標籤:閱讀自然作文 讀自然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自然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