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閑人自語800字作文

閑人自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冷,風瑟。睜眼望望窗外,皎潔的明月被雲兒遮住,好似穿着一件輕盈的紗衣,在天上望着我,這是來紅星職專的第一個晚上,舍友們還在竊竊私語,聽着她們的談話聲,我模模糊糊地去見了周公。

  早春的黃昏將裸露的枝椏映照在地上,似一幅粗略的素描,不那麼認真的筆觸只留下一抹痕迹。第二天的下午,教官帶着我們穿過田間小道,到達了戶外的訓練基地。他教我們如何在泥地上匍匐前進,示範了高姿和側姿。在我看來,高姿不過像蜘蛛一樣爬着,而側姿就似一條腿癱瘓罷了。

  繼副班長側姿示範了一遍后,與我交好的同學突然使壞,把我從人群中推了出去,我已經,趕忙縮回人群。然而,人在世上必定有許多突如其來的事情,來不及接受,卻不得不接受,果然,教官已經眼尖地發現了我,容不得我拒絕就把我叫出隊列。

  我趴在地上,感受到同學們的目光齊齊向我射來,在激烈的矛盾中掙扎,起伏,最後平靜。有的時候人真的很奇怪,明明是很在乎的事情卻偏偏要裝得若無其事,只是在心裡悄悄惦記着,用眼角偷偷地瞄着,誰也不知道我的心中有多麼尷尬,但,臉上也只能掛着笑容,裝成無所謂的樣子,誰也什麼都不知道。是的,我做不到表裡如一。

  我學着教官的動作演示了一遍高姿,演畢,站起。我已經無心顧及校服上的泥巴,只是看着同學們的表情。或許在別人看起來很平常的事情,自己卻喜歡把它小心翼翼的掩藏着。那種偷偷摸摸地情緒,如火焰一般,輕微的動靜也能產生巨大的波動,卻被旁人平靜的言語所熄滅。

  第四個被教官點名演示的就是剛剛把我推出人群的那名同學,我幸災樂禍地跟着起鬨。人和人,就是在互相傷害中舔着傷口,然後,繼續互相傷害。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事情,卻做得理所當然。看着同學在地上以側姿前進着,我不厚道地笑了。

  一個人在這裡的神神叨叨,聊聊實踐生活,侃侃自己想法。然而,我也明白了些什麼,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鍛煉自己的心理素質,同學間的合作精神,而我卻一個人七想八想。不知為什麼,曾經期待的事物,現在卻有點落寂。



閑人自語 標籤:自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