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白兔與狼1100字作文

白兔與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從前,在大森林裡,住着小白兔和老白兔。

  小白兔和老白兔都特別討厭老狼,因為老狼把大白兔給吃掉了。有一天,小白兔出去采蘑菇的時候,一不小心碰見了吃完食物,正在呲牙的老狼。小白兔很害怕,於是它趕緊跑回家,告訴了老白兔。

  老白兔恨老狼恨得牙痒痒,恰好它剛抹了一把刀,就提着刀打算找老狼報仇。

  “老白兔,算了吧!老狼的牙齒比你的刀還鋒利咧!”小白兔攔住了它,眼裡滿是擔憂。它不相信老白兔會打敗老狼。

  “不,我要為大白兔報仇,”老白兔冷冷的甩下一句話,把小白兔撞開了,“你別攔我,小不點。”

  小白兔很傷心,它很擔心老白兔會有什麼危險,如果老白兔出事了,那麼它一個人就會在森林裡無依無靠,舉步維艱,因為這個森林裡只有它們兩隻白兔。

  想着想着,小白兔就哭了出來。從早晨哭到黃昏,再從黃昏哭到黎明。直到小白兔把淚水都哭幹了,老白兔還沒回來。

  小白兔隱隱覺察到老白兔出了什麼事,就趕緊跑出了家,連門也沒有關,直直往老狼的洞跑去。

  一到洞里,它就看見老白兔被繩子捆着,旁邊坐着老狼,而老白兔的刀在地板上面閃着亮光。

  “怎麼,你也想用刀砍我?”老狼吸了一口煙。

  “對不起……能不能請您,放了老白兔?”

  “不可以。”老狼想都沒想,脫口而出。

  小白兔慌了,坐在地上嗚咽起來,上氣不接下氣,它覺得老白兔死了,它也不願意活了。

  老狼嘆了口氣,煙霧吐得滿屋子都是,引得小白兔咳了好幾下。

  老狼說:“這次就放過你——畢竟我也不餓。”

  老狼頓了頓,繼續說道:“當然,我是不會放過它的。我是說老白兔。春天快到了,我家食物儲存自然是快沒了。”

  小白兔知道它已經救不了了老白兔了,只好抹着眼淚,一個人走出了洞。

  老狼看了看小白兔,然後對老白兔說:“你平時太嬌慣它了,如果你死了,它也就不要命了。”

  “沒辦法,誰叫它是我的孩子呢。”

  “那又如何,我們狼族,小孩長大后就是要離開父母獨自闖蕩,”老狼攤了攤手,“像我,大概也有十幾年沒見過父母了。”

  “你可真厲害,我們就不行,大白兔死了,就崩潰咯。真殘忍。”老白兔冷嘲熱諷道。

  “呵,那是你們教育出了毛病,也許讓孩子獨立生活一下,它才能長大。”

  老狼沒有吃老白兔,而是把它鎖在了家裡,他想看看小白兔沒有老白兔會過得如何。

  事實上小白兔沒有那麼脆弱,它反而更加頑強的自己出去采蘑菇,熬湯,自己把自己養活了。老狼很欣慰,就放走了老白兔。

  老白兔一回到家,就抱住了小白兔,大聲說:“我的好兔子!你竟然如此獨立了,我好欣慰!”

  小白兔開心的笑了,它說:“就算世界上只剩下了我一個,我也要努力活下去,生命的意義就是如此!”



白兔與狼 標籤:白兔作文 小白兔作文 可愛的小白兔作文 小白兔和大灰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