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中的自語700字作文

風雨中的自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呼呼地刮著,中間夾雜着几絲雨。天空,烏雲滾滾。“太陽應該不會出來了吧。”同桌望着天空感慨道。眼前似乎看見了那個雨夜,那個一顫一顫的身影,那條礙於行動的腿。“不,太陽一定會出現的。”我喃喃自語。

  六年級,在學場上拼搏的我,由於大意,被推到谷底,成績一落千丈。風和雨急速而來,彷彿在影映着我的心情。

  腦子裡滿是失落,我置步風雨中,想讓這場風雨沖淡我心裡的憂傷。一把傘遮在了我頭上,我詫異地抬起頭,是一位老伯。他正看着我,眼中滿是關切:“小妹妹,怎麼不撐傘?在雨中這可很容易感冒呀!”我有些感激:“謝謝您!”“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說來聽聽吧,我也許能幫你。”面對那位好心的老伯,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給他聽。老伯聽后,只是莞而一笑:“我還以為是什麼要緊的事,原來是這樣。人生嘛,總有種種不如意,一路走到頭來,沒可能都是那麼順利的,你說對嗎?”聽着老伯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一些東西。“但是,人生能給予我們的是,種種不如意背後的順利,就像我吧。”在我疑惑的目光下,老人走了幾步,那一瘸一拐的腳讓我吃驚,老伯竟然是殘疾人。“以前的我曾為這件事而大哭過,但後來我變得坦然,現在的我不也生活得好好的嘛!就像那首歌所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風雨後總會有彩虹,只看你信不信和行動,只是這彩虹會更美麗,更鮮艷。”我抬起頭,在風雨中,老伯那滿是刻痕的臉更顯得飽經滄桑,這滄桑中又顯得慈祥。還未等我說話,老人已漸漸遠去,和來時沒什麼不同,只是,老人一瘸一拐的雙腿顯得更奪目,這雙腿可能跌倒過很多次,但如今又站起來了。風雨中,這個身影變得高大。

  窗外,風雨停了,一個彩虹出現了,果然,比以往更美麗。“×××,第1名,聽着老師的話語,我知道,心中,風雨後的彩虹已經出現了。”



風雨中的自語 標籤: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風雨中的感動作文 自語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