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家是什麼呢?是港灣、是小船、是甘泉……而現在,我覺得家就是一個萬花筒,裡面裝的讓你回味無窮。

  兒時,家是一座溫馨的港灣。在那裡,兒女們不會受到傷害,不會受到威脅,他有着無比博大的胸懷。冰心奶奶說得好“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是鳥兒,你是巢;我是你的孩子,你是我的母親!

  記得小時一次放學時,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只好獃在教室,看到別的同學都撐着傘走了,我真悔恨沒聽爸媽的話,正在我急得要哭時,看見遠方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匆忙的身影,好像是爸爸,那身影越來越近了,果然是爸爸!他走近了,只聽到爸爸在不斷的嘆息“都是我不好,我不該現在才來……”爸爸急忙抱起我,一股暖流剎時從我身上淌過,我不禁熱淚盈眶,我十分愧疚的對爸爸說:“別說了,爸爸。都是我不好,我該聽你的話該帶好雨傘。”爸爸仍一手撐着雨傘,一手抱着我向家走去。

  在兒女的成長過程中,家是一隻小小的船。在這隻船上,他讓兒女們學會了自立、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勇敢。讓兒女們能夠經受住風雨的洗禮。

  依稀記得每次考試前,爸媽為我們準備好了一切;當我們走進考場時,爸媽總用充滿期盼的眼神注視着我們;當我們走出考場時,爸媽總要詢問考得怎樣,當得知考得不理想時,總是安慰我們說:“沒什麼,下次考好就行!”還記得那次我的一次小小的失誤,造成了我的成績下降很多,我因而對學習失去了信心,爸媽是您們及時安慰我,給我尋找失敗的原因,讓我重新鼓起了學習的勇氣,並且變得堅強了。

  爸媽,我在這隻船上,我已逐漸長大,從一個什麼都依賴你們到能獨立生活,從一個只知“一二三……”到天文地理都略知一二……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平時吃住在學校。可家仍是一股清泉。仍不斷地把各種營養各種關愛給了我們。

  看,每天放學鈴聲一響,我校就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們的爸媽們每天迎着凜冽的寒風,把熱騰騰的飯菜送到我們的手中,他們的頭上往往結了一層厚厚的白霜。每天要到校詢問我們的學習身體狀況。

  家就是一個萬花筒,裡面儘是爸媽的關愛、儘是爸媽的期盼、儘是爸媽的牽挂……家永遠是我的港灣、我的小船、我的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