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朵花的自言自語2300字作文

一朵花的自言自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花開花落,這是花的命運。 

可是她們為什麼綻放呢?難道綻放是為了凋謝,正如人類生存就是為了等待死亡? 

  壹.落花為你而醉 

  風車在四季輪迴的歌里它天天的轉動 

  風花雪月的詩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長 

  ——羅大佑《光陰的故事》 

春天的花朵,是那麼肆意綻放,從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就深深的陶醉了,它開的那麼美,那麼不遺餘力,即便會凋謝,它也毫無吝嗇的綻放它最美麗的一面。就好象我們的青春。 

 青春若是一場天真的固執,夢則是我們最在乎的堅持。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江水東流不返,就像時間一去不回。人的青春年華也只有一次。起初我們羨慕夸父追日,嫦娥奔月,如今我們迷戀明曉溪和饒雪漫筆下凄美純情的愛情故事,我們沉醉在郭敬明悵然失痛的文字盛宴里,但是我們卻忽略了他們的奮鬥。我們忽略了他們如今的成就背後隱藏的是多少個不眠之夜,是多少次挑燈夜戰,是在青春的路上灑下多少的汗水!而堅持他們在青春歲月里默默的奮鬥,在文字里不停探索的動力是夢想。 

夢想並非是遙不可及,夢想是需要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會成為現實。夢想最大的意義是給予人們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夢想使人偉大,人的偉大就是把夢想作為目標來執着追求!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周國平學者大學畢業后被分配到廣西擔任一些與其專業格格不入的工作,他當時也痛不欲生,一心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知識奉獻給人民,國家卻跟他開了個荒唐的玩笑,十幾年後懷才不遇的他終於遇到欣賞他的“伯樂”,而他在這十幾年裡一邊認真工作一邊堅持自己寫作的夢想。 

真正意識到這些時,自己也便更加堅定、更加勇敢地承受青春的歲月中所有的迷茫、彷徨、憂慮,更加頑強、更加堅韌地讓青春的激情、執着衝破黑暗的枷鎖在黎明破曉、霞光萬道時舞動出青春的精彩、唱響生命的輝煌。正如“鳳凰涅磐”,只有接受焚燒和痛苦的洗禮,才能獲得新的生命,得到永生的機會,而我們的青春也是如此! 

  ?.今夜為你不眠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們裝訂得極為拙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太倉促的書 

  ——席慕容《青春》 

一個十來歲的小男孩胸腔受傷腿部骨折,病情危險,地震只留下了他和他爺爺兩人。爺爺雖然沒受傷,但是卻已經無法承受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而照顧小男孩的是幾個小姑娘,只見她們用紙巾給小男孩擦着淚水,用棉簽潤濕着小男孩的嘴唇,一遍又一遍的去求着醫生護士們來看看他,給他轉到醫療設備比較完善的醫院。也許是病情確實危重,也許是被這些小姑娘們感動,醫生終於把小男孩安排上了前往德陽市人民醫院的車上。將行前,這些小姑娘從自己的包包里掏出不多的錢紛紛塞進爺爺的手裡,爺爺老淚橫流,跪倒在地上…… 

11歲的康潔是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12日下午地震時,她正在6樓上課,老師忽然叫學生快跑。康潔先是鑽到桌子底下,在經過一瞬間考慮后就從6樓縱身跳下,康潔努力讓自己屁股着地,最後着地時居然只有腿被划傷。康潔對於自己跳樓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康潔自己脫險,並沒有忘記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險跨進了隨時倒塌的教學樓。她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后不能動彈,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但康潔畢竟只有11歲,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趕緊跑出廢墟呼叫救援,時間在一分一秒逝去,從各個地方來增援的鄉親們衝進大樓救出了不少的師生,同時也把受傷了的康潔帶到了安全區域。 

網絡上給我們這些90后的孩子的定義是,不能吃苦、自私自利的一代人,但是我們都用了自己的行動感動了祖國,讓大家對我們刮目先看,讚嘆不已。我們更是用行動來驗證了我們是有思想,有創新,善良,樂觀,堅強,勇敢的一代少年!! 

  叄.今生為你不悔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少點現實的無奈 

無論風吹的時候,不再彷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陳奕迅《路一直都在》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貝多芬說。 

站在青春的起跑線上的我,有的時候也會感到迷茫,彷徨。 

  總喜歡上網,喜歡在虛無縹緲的世界里,漫無目的地瀏覽一個又一個的網站;喜歡在博客上寫下一些無病呻吟的隻言片語,仗着記錄下歲月走過的痕迹這一冠冕堂皇的理由;喜歡在一個又一個的聊天室跟一個又一個的陌生人會晤,在鍵盤上敲打出那些緣於自己理想中的事情與嚮往中的生活。於是,在每個周末里不管是打雷閃電,不管是黑夜白晝,也絲毫不會影響我在網絡上潛行的興緻。 

 教師,飯堂,宿舍構成了三點一線的校園生活。每天總會看到那幾科老師的面,早就向大聲吶喊:滾蛋吧。可畢竟那是老師嘛,多少還是要給點面子的,於是便只好以課堂上睡覺為反抗老師,再者是在桌子下看小說,傳紙團。右手緊握筆,桌子上打開老師在講台上嘮叨的那一課,用在桌子上疊得高高的書堆擋住自己低得不能再低的頭,還好女生的劉海足以把眼睛遮住,雖然嘴巴有時會跟桌子來個親密kiss,但這樣的睡覺姿勢不易被老師捉,當然還得拜託同桌幫忙把風了。 

 這樣放浪不羈的生活,被人們稱為“墮落” 

 漸漸的,忘記了最初的夢想。 

 可我不甘心,難道結局是註定的,註定了我是不戰而逃,就象葛薇遇到了犬夜叉是宿命一樣? 

 人生不過是短短不到百年時間,就算活到一百年,也不過是三萬六千五百多天,八十七萬六千多小時。 

 而我追求的是什麼?又得到了什麼?但是無論如何,都要做到問心無愧,無怨無悔,只有拼搏過的青春才會無怨無悔。

一朵花的自言自語 標籤:一朵花作文 我是一朵花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花作文 一朵花開的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