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牧羊人的故事500字作文

牧羊人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牧羊人說,他的後代都要成為牧羊人,包括他的女兒。

  牧羊人的妻堅決反對,耐不住丈夫的堅持,二人各退一步,“兒子將繼承你的意願成為牧羊人,女兒將按照她自己的喜好生活下去。”

  後來,牧羊人的兒子長大了,他神情獃滯,對自己的未來絲毫不抱有幻想,他厭惡眼前的一切,他痛恨牧羊人,也痛恨自己的父親,剝奪了自己的自由。同時,他也羨慕自己的妹妹,她是多麼快樂啊。

  是的,牧羊人的女兒在母親的庇護下,逐漸成長為一個樂觀開朗的女孩,她兩隻有神的眼睛透着活潑,女孩對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憧憬,她希望她可以成為一名醫生。

  她是多麼幸運啊,母親支持她,哥哥疼愛她。唯一的不幸就是哥哥必須在古板的父親而執意活着。她多次想改變爸爸的想法,可往往遭來一頓不痛不癢的諷刺。因此,女孩心疼哥哥,卻做不了什麼。

  很多年後,牧羊人和他的妻子相繼去世。他的女兒如願成為了一名醫生,而牧羊人的兒子,當父親死後,在母親和妹妹的鼓勵下,去學習繪畫,不久之後,因天賦異稟被某高級學院錄取。

  這個故事簡短而無力。什麼時候子女都開始子承父業,甘心一輩子普普通通?感謝有牧羊人的妻子一樣明智的人,才不至於讓後輩都毀於那些人手中。子承父業,沒錯,但是先讓孩子放手一搏,失敗了再給孩子期許,讓他明白,哦!原來我做不了這個,但是我有後路啊!



牧羊人的故事 標籤:牧羊人作文 牧羊犬作文 名人的故事作文 感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