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來自語言的美800字作文

來自語言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語言風格。演講辭能達意,妙語連珠、多姿多彩,就要精心追求演講的風格美。為此,演講者要力求達到: 

  凝練的美。如一位演講者對女英雄劉胡蘭的讚頌:“你告訴劊子手:不怕死的,就是共產黨!你是站起又倒下的,但歸根到底,你是到下又站起的!” 

  繁豐的美。如:“乘着創世紀的諾亞方舟,理解是那隻窺探到大自然、銜回了橄欖葉的鴿子;沿着千迴百折的泊羅江,理解是屈原感嘆社會而傳唱於今的騷體長詩;拔出高山流水的琴聲,理解是蔡鍔、小鳳仙人生難得一知己的知音一曲……” 

  樸實的美。如:“也許,平庸會對你說: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那條大路平穩走那條,保你一生快樂。如果這樣,你在平地上走了一輩子,臨終時你依然在平地上;而別人在高峰上儘管志攀援半步,但他已經站在你的平地之上了。” 

  絢麗的美。如:“索取不屬於我們,我們只有付出,我們的心聲呀,就是我們開始自由呼吸的時候流出的,流出積蓄已久的真摯的愛,流出綠綠的幼稚,流出遙遙的天真,流出隱隱的血跡……” 

  莊嚴的美。如:“我經常到天安門廣場散步,那規模浩大、氣勢宏偉的廣場使人心曠神怡。廣場中央,屹立着用花崗石和漢白玉七成的巍峨的紀念碑,高高的碑石上,用金板鑲嵌着八個閃閃發光的大字:人滿英雄永垂不朽……。” 

  靈秀的美。如:“我讚美你,太陽!你占良了人間的道路,照亮了歷史的長河,孕育出一波壯美多姿的史詩……” 

  豪放的美。如:“朋友,你見過名山大川的飛瀑嗎?那簡直是力與美的化身!他那飛流直下的雄姿似駿馬奔馳般洒脫,他那盆然潛力的氣質如大江東去搬雄渾。遠遠望去,彷彿一條家務騰風的猛虎……” 

  柔婉得美。如:“為黃土地天一抹新綠,在凜冽的寒風中倔強地追求,雖然弱小,畢竟有夢想;雖然默默無聞,畢竟想證明自己的存在……顯示着自己做兒子的價值,這就是黃土地賦予我的性格。” 

  如果你缺少外在的美,至少你還有心靈的美,如果這兩樣都沒有,你不妨試一試擁有這種獨一無二語言美呢?

來自語言的美 標籤:自語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來自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