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你的家865字作文

珍惜你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65字

  從這學期開始,已經明確的感受到自己的焦慮和抑鬱。如今,動不動失眠已算不得大事,考試前的癥狀更甚。 

  也曾想過這是病,只是一直不予以重視。半期考試前像發瘋了一樣,不停的和母親打電話,晚上經常睡不了覺。焦慮的癥狀越發明顯,很多時候胡思亂想,有時則是歇斯底里的瘋狂。 

  五一期間回家。時間都像鬆散了,平和之氣氳氤在周圍。雖然也因玩得太久被母親說說,但在學校時心中揮之不去的抑鬱倒是消散了不少。 

  小學時不曾離家,也沒有多少關於家的感觸。現在,離家的時間久了,各種不適的癥狀也突顯了來。那種不適——不是生活上的不適應,而是久未歸家的遊子慢慢積聚起來的鄉愁。 

  在學校時,經常無緣無故的想家。包括父親母親,包括我睡的那張小床,包括書房裡被塵封的書,以及小時侯抽屜里收集的小玩意兒。當然,也少不了我朝思暮想的電腦。也不知怎的,有時一想到家,心中的暴戾之氣竟少了來,倒像是家從千里之外遞來的一點點溫暖。 

  一直以為,家是一個實體,看得見摸得着。現今看來,家更像是一個概念,一個和親情有關的東西的總稱。如果家真是簡單的——你居住的房子,或許是父母的所在地。那麼,它也引起不了我如此長久的思念吧。 

  能引起我思念的,那必定是我喜歡的;能讓我喜歡的,那必定是對我好的。只是,年少的我,一直沒能覺察出它的好來。如果硬要說的話,那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祥和之氣了。 

  在家裡,做事不自覺會慢上幾拍,緊繃的神經在這裡也能得到徹底的放鬆。心情永遠暢快,不管做什麼,臉上好像都是掛着笑的。 

  總覺得,在家裡呼吸的空氣是那麼熟悉,做事的身影都歷歷在目,一切似乎格外的順手。我發現,自己已經戀上這久違的感覺,這熟悉的氣味了。 

  也許,家,本來就是需要人戀上的。 

  因為,只有你喜歡它,你才會珍惜它,才會在乎其間發生的點點滴滴,才會覺得裡面的生活很溫馨。 

  所以,請珍惜你的家。 

  它所能給予你的,並不只是遮風避雨的居所;而是,遊盪的心的歸所。 

  請珍惜它…… 

珍惜你的家 標籤:珍惜你所擁有的作文 你的名字作文 你的手作文 我是你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