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沉甸甸的紅報紙600字作文

沉甸甸的紅報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街上的老老少少都手捉報紙,伸的高高的,彷彿在掩飾自己的愁眉苦臉。街頭巷尾的街坊鄰里都不約而同地聚集一起熱談,神色悲傷而凄涼。因而周圍的空氣、花草樹木都宛如一片灰色——整整籠罩了全中國,甚至整個世界。

  我百思不得其解……平時沒有看報的我也毫不遜色,接過報紙,頭條這樣寫道“5·12·14:28分四川汶川發生7。8級大地震,傷亡人數數以萬計,損失達百億……”據說在不到一分半秒的時間內整個省幾乎都被移為平地。一座座高樓大廈都變為廢墟,一條條車水馬龍的道路都變得一片狼籍,一個個熱鬧非凡的街市呈現出凄神寒骨的景象,一間間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一瞬間變得遍體鱗傷。

  學生、青壯年、老人都被這些殘泥廢瓦所折磨着,他們奮力地掙扎;呻吟;求救……成千上萬的四川人民頑強地生活着,生活着。他們的熱血染紅了全個廢墟,染紅了整個中國,染紅了整個世界——不管是手無串鐵的孩童,健壯的青年,老弱病殘的老人都奮勇地與災難作鬥爭,“永不低頭,永不低頭,永不……”。死傷中學生由為眾多,三分一。未來的先驅者,未來的希望,未來的棟樑;國家的花朵,國家的前程;國家的發展不就會成為一大障礙、一大逆流嗎?

  數不勝數的同齡人在自己還沒能為國家奉獻是就這樣和世界,和人民咫尺天涯了。剎那間,我的手不禁墜落了!報紙不僅無情的壓住了我柔弱的小手,還永遠重壓住了我弱小的心靈,重壓住了我的大腦神經,弄得我無法呼吸——



沉甸甸的紅報紙 標籤:沉甸甸的愛作文 那些沉甸甸的愛作文 賣報紙作文 看報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