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下700字作文

留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即便我們想越過這樣雷同的生活,可是,當你縱身一躍,落地后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是在這條相同的路上。假使你不斷嘗試直到你筋疲力盡,你也還是在那一條路上重複地轉圈。 

  還是生活本就該平淡無奇? 

  閑暇之際,我的思緒飄到了萬里之外。不知覺竟想到了已逝世許久的某位老人。“死”,多麼可怕的字眼,它是那樣冷酷無情地奪去我們的生命,也包括我們在世間的所有情感。在死亡來臨之後,時光還是會把這一切推逝,於是就再也沒有人記得曾經有過一個這樣的人存在過世上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人的存活又有什麼意義?有這樣一句話“你活着浪費空氣,死了浪費土地。”誰又何嘗不是呢?我們只是為了活着而活着,於是活着有了堅定的理由——說是理由還不如說是借口。自己只不過是在霸佔着一方生存之地,然後老了、死了,還留下了另一代人來保守這塊所謂的“祖宅”。 

  不,誰能甘心就這麼來了之後又這麼回去?不曾留下什麼,更不能帶走什麼。那麼,省略了過程,也還是沒有結果不是嗎?想要帶走什麼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們唯一能爭取的就是留下些什麼,好讓平淡無奇的人生變得獨特、變得耀眼,也好讓下一代的人會記住曾經有過一個獨特而耀眼的人。 

  那麼,就讓我們留下些什麼吧!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名字抹上一道亮麗的光芒!

留下 標籤:留下作文 請留下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留下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