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帶走的和留下的500字作文

帶走的和留下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看到父親黝黑的臉龐時,每當我看到母親忙碌的身影時,每當我看到爺爺奶奶背着沉重的廢品走向廢品收購站時,有一個問題便從我的腦海中跳了出來‘從我出生到現在的12年來我帶走了他們的多少,又留下了多少呢?’

  我帶走了他們多少青春,又為他們留下了多少?當我嬰兒時在大人的懷裡啼哭時,我帶走的是他們的感情,留下的是欣喜;當我在父母懷中牙牙學語時,帶走的是他們的青春年華,留下的是我如今早已熟記在心的“爸爸”、“媽媽”;當我在爺爺奶奶的教導中成長時,帶走的是他們對我無限的愛,留下的是“呵呵”的童聲;當我依偎在他們懷中撒嬌時,帶走的是他們的歲月,留下的卻只有那一絲欣慰。12年,歲月滄桑,我帶走了他們的多少歲月,又留下了多少心酸往事呢?

  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帶走了他們的青春年華,帶走了他們對我全部的愛和精力,留下的僅僅是一段滄桑的回憶。

  我帶走了他們12年的光陰,換來的僅僅是一段續續斷斷的往事,他們讓我們帶走了這麼多,我留下的卻是這樣少,我們之間的愛為什麼卻是這樣循環的?

  我帶走了多少,又留下的多少呢?難帶我帶走他們的12年光陰換來的僅僅是那12年的往事嗎?我已經帶走的他們對我12年的愛,將來還會帶走更多,那我能為他們留下些什麼呢?難道僅僅是用這些光陰換來的回憶嗎?

  初一:侯怡瑋



帶走的和留下的 標籤:留下的痕迹作文 留下作文 請留下作文 留下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