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它就給它自由1000字作文

愛它就給它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與它相遇來自一次偶然,它身穿一身白衣,潔白無瑕。如果它飛速奔跑,別人會把它當成一朵在地上行駛一朵白雲,沒有別的任何白色可以勝過它,它的眼睛,一綠一藍,很明顯是一隻波斯貓。第一次見它就想把它佔為己有。自私心慢慢成長了起來!於是我在它必經之路上設下了陷阱。

  待它第二次出現時,它從陷阱上走了過去,我的自私心在一旁偷笑,可它卻一點事都沒有,我的自私心很是失落。待它第三次出現時,它終於落入了我的陷阱之中。我的自私心得到了滿足,在一邊得意的看它在我的陷阱掙扎。它的自由消失不見了。

  回到家中我給它做了一個小窩,看上去很是溫暖!晚上我把它關進它的那個小小的溫暖的家中,不給它吃喝讓它餓着渴着,只有這樣它才能被我馴服。晚上它在那裡又踢又叫的聲音很是悲慘。時間悄悄的從地球上“逃跑”了……隨着太陽從東方慢慢的露出笑臉公雞也開始叫了。於是我迫不急待的打開了它的小窩,卻發現它還是那個樣,它的窩又一次失去了光明,第二天、第三天……

  它終於開始吃東西了。可是它得到的是一頓飽飯,但是它失去的卻是野性(一個動物失去了自由和野性那麼它只有向人類屈服)。開始的幾天我十分高心,一是有了它為我做伴,二是我馴服了一隻波斯貓。每天都和它一起玩耍。每天早飯時我都會給它加一點肉菜,在一旁看着它吃。有時我還看它在小院中爬樹它爬得太高時它就會無助的嚎叫而我就會在它的正下方等待着它因害怕而捉不住樹榦時而“降落”到我的手中。我是那麼的愛它生怕它有一天離我而去。

  有一次它病了一直打噴嚏先開始我也沒放在心上可時間一長我就開始着急了。於是我馬不停蹄把它帶到獸醫那裡大致的介紹了一下它的病情問了一下它還有沒有救。獸醫嘆了口氣說:“再晚一點就沒得救了!”“哦!”說完我如卸重負的長嘆一口氣,望着躺在沙發上的小貓我的心一直砰砰的跳暗暗的說:“你可一定要挺過去啊”夜裡我在它的身邊扶摸着它的毛

  心裡想着許多的事情。

  “它只不過是一隻小野貓,整天過着流浪的生活。可它一定會有父母,它的父母一定會為它擔心我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先是剝奪了它的自由,然後又泯滅了它的野性只是為了讓他當我的寵物”“不你沒錯!”一個聲音在我的腦海里響起“你是誰?”我抱頭大喊。“我就是你的自私心啊!”它繼續說道,“當初是誰指使我去捉它啊!是你么?沒錯是你就是你!”“住口!”……

  過了幾天它的病好了,我的心卻病了。

  看着它慢慢在我的視線中消失,我的心裡既傷心但又有一絲絲高心。我的自私心碎了,它的自由恢復了。

  愛它就一定要給它自由!

  河北省武安市實驗中學初一:溫振



愛它就給它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