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它一個家700字作文

給它一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溫暖的春風吹在身上,春分拂面,楊柳依依。可是,這些在我眼裡,竟是那麼的不順眼。我抹了抹眼淚。今天因為課文背不出而和媽媽吵了一架,一氣之下就甩門而去了。可現在到了外面,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我該幹些什麼?恐怕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時,我看到前面有個小公園,我走了進去。裡面有一個小女孩。她穿的非常清爽,淡藍色的外套,紅紅的格子衫,還有一條褐色的蓬蓬裙。我走進幾步,看到她手上拿着一個盒子,盒子是打開着的。她小心翼翼的捧着盒子,東張西望的,似乎在尋找着什麼。

  一輛自行車突然從一邊竄了出來。我張口想提醒那個女孩,可已經來不及了。在我叫出聲的那一刻,自行車把女孩撞倒了。肇事者騎着車飛快地逃走了。那個女孩摔倒在地,盒子里的東西掉落出來。是一盒子的枯葉。只見那個女孩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我疾步走去,問:“有什麼需要幫助嗎?”她眨了眨含着淚花的眼睛,搖搖頭。

  我問:“你收集這一盒枯葉來幹嘛?是為了環境嗎?”她搖搖頭。

  我更奇怪了。她不是為了環境,那是為了什麼?

  見到我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她咬咬唇,說:“我想給樹葉一個家。”

  “給樹葉一個家。”我下意識重複着這句話。

  她說:“你也覺得很可笑嗎?可是我認為我是對的。”她吸了一口氣,又說道:“但我認為一點也不可笑。葉子也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所以我把葉子撿起來。”

  我豁然開朗。是的,葉子都想有個家,但我有家卻不珍惜,還跟媽媽鬧脾氣。我頓時覺得很羞愧。

  “姐姐?姐姐?”我回過神來。我對那個女孩說:“謝謝你,祝你給葉子一個好家!”

  我跑回了家。媽媽不但沒責怪我,還還一臉擔心的說:“真是的,跑哪去了?急死我了。”

  我笑了笑,說:“我給葉子找了一個家。”

  初一:璃月倉(劉筠)



給它一個家 標籤:一個家作文 同一個家園作文 第二個家作文 我想有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