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還它自由400字作文

還它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天,下着雨,我站在街上,沒有打傘。我喜歡雨,因為它可以沖刷一切。所有不快與快暢都會被淹沒,剩下心中澄空。 

  雨停了,我搔搔被打濕的頭髮,回家,洗澡。我一到家,弟弟告訴我,他下樓玩時,發現一隻被剛才那場大雨沖昏的小鳥。我買了個鳥籠,把它養了起來。 

  果然,我聽到了鳥叫,很尖。彷彿如劍否則破耳膜。我不知道那隻鳥現在的感受,但我的心很痛,失去自由、親情、陽光及飛翔,我是最討厭廝殺、分離。看了別人受苦,我的心會很痛,但自己卻不能做什麼。有時,我覺得自己太沒用,看者別人水深火熱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 

  我對弟弟說:“把它放了,那隻鳥。” 

  “為什麼?”弟弟不解。 

  “它也許很痛苦,天是鳥的神!” 

  “怎麼?” 

  “你把它關在籠里,讓鳥失去飛翔,它只能看着天。” 

  “怎麼了,不放就不放!” 

  “你不放,我放!”說著,我打開了籠子,鳥飛出了錮禁它的籠子,自由飛向它的神。看了它,我笑了,笑容很久沒有在我的臉上出現了。 

  我返身對弟弟說:“哥哥什麼都能讓你,但這次不行。自由,無論對誰都很重要!” 



還它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