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愛它,卻選擇遠離它、、、、、、1000字作文

愛它,卻選擇遠離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又下雪了,雪花很輕,很美,一如從前,一如那些飄逝的日子。 

 我是一個喜歡雪的人,喜歡到了愛的地步。愛它的輕而不浮,淡而不俗;愛它的靜而不寂,美而不艷;愛它的嬌柔而不做作,典雅卻不失高貴;愛它的平常而不平凡,樸素而又不失莊嚴、、、、、、可是現在,在這個依舊飄雪的冬季,我卻選擇遠離它,而它不是別人,正是我一直深愛着的雪花。 

 天未變,地未變,雪花未變,而時間卻變了,我卻變了。 

 經歷了這麼多的事,長大,對於我,也許就是一瞬間的事,沒有原由也沒有徵兆,就那麼注入身體里了,不想排斥也排斥不了。我開始悟出了:青春時節,我們唯一能留下的就是傷害,是對自己的,也是對別人的。只有心痛過,淚流過我們才會成長,我們的心才會變的更加的成熟和美麗。只是,多年後,當我們重新回視那段曾經走過的從前,會發現:再完美的場景也會留下一絲的遺憾,在青春,這個我們人生中最為燦爛的日子裡,我們留下了傷害這個無法抹去的傷痕作為我們曾經年少的見證。 

 思緒再次隨着雪花飛舞,飛回到了那個有雪,有愛,有哥哥的時刻、、、、、、 

 連續幾天的大雪早已使外面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早晨,睜開眼,只見白茫茫的一片,猶如童話中的世界,好美,好凄迷。 

 還未穿好衣服就聽見哥哥在樓下從窗口叫我,急急忙忙走下樓,順着哥哥手指的方向望去,一個白白的雪人映入眼帘;好可愛(儘管後來它被我稱做“光頭雪人”)。我笑了,哥哥也笑了,笑的很甜很甜,那一刻我聞到了幸福那甜甜的味道。 

 下午,積雪更厚了,哥哥叫我一起去堆雪人,然而我只是笑笑卻依舊原地站着,我在害怕嗎?還是在躲避些什麼?若是在從前,我必定會飛快的跑出去與雪花來個親密接觸,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現在它卻叫我有種想要逃跑的感覺? 

 是的,我在害怕,害怕自己受到傷害;是的,我在躲避,躲避雪花單純的背後藏着的那顆冰冷的心。可儘管這樣,我的手,我的腳,我的臉依舊被那看似輕柔的雪花改變成了另外一副模樣。 

 曾經的愛變成了現在的想逃,曾經的美麗變成了現在傷害,曾經曾經的一切在彈指間化為烏有,我開始相信:人總是會變的,就像小孩子總要長大一樣。 

 我不怪誰,不怪時間也不怪上天,要怪就怪我擁有一顆還沒有完全成熟的心。 

 今夜,雪花帶着我的思念和我內心的那份痛又將飄向何方? 

後記:文章寫完了,有些零亂。過了個年,感覺自己成熟好多,今天的想法和昨天的想法就不一樣。我想,這就是因為在我的身體不斷長大的同時,我的心也在逐漸的成熟和美麗。 

  人總是要長大的就像小孩子總要長大一樣、、、、、、 

這篇文章是我2月14日夜裡起來寫的,寫完后2點差3分鐘。

愛它,卻選擇遠離它、、、、、、 標籤: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 遠離網吧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