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海子,你還好嗎800字作文

海子,你還好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身無分文,在茫茫人海中穿梭着。沾滿泥土的上衣,平凡的面貌與普通老百姓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你是一個王,一個純潔的王。我們的世界太過於逼仄,與你穿越生死的思想相比顯得太過於渺小。那些庸俗的人們不懂你,那個狹小的世界容不下你。你只能用行走證明自己的存在。累了,只能坐在馬路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們四處穿梭,思索着。你想要尋找一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房子。你在詢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你穿梭在那苦難的風暴中,幸福的閃電卻遲遲不出現。

  對你而言,生存是痛苦的,只是為了迎接死亡。可是生命必須要以事物來維持,這是你嘗試違抗卻違抗不了的。你孤傲地對這店主說:“我是詩人。“你以為這樣能贏得別人地尊敬,能有飯吃。可那兩眼只有金錢的老闆不知道什麼是詩人。肆意的嘲諷,迎來一旁庸俗的人們的鬨笑。在這場以人格為賭注的賭局中,你輸了。你輸的徹底,你輸的失去了一切。哦!我親愛的海子哥哥——“生存與死亡是個問題。”你曾經不止一次在詩中提到死亡,然而卻從來沒有出現“死”字。世界上或許再也沒有人能如此描寫死亡,或許對你而言——死亡是靈魂脫離肉體,是一種解脫。

  淡淡的殘雲,藍藍的天空。一切都是那麼平常。3月26日,你的生日,你的忌日。兩派筆直的鐵軌延伸向遠方,而你淡薄的身影卻在鐵軌旁。風輕輕吹,撩起了你的上衣。你已經準備好了迎接死亡,準備好了離開這個不屬於你的世界。你躺在鐵軌上,嘴角跪着微笑——“我的死亡與任何人無關。”火車駛來,很平常的駛過。它的下面是一具一塵不染的身軀。唉!象徵著現代工業社會的火車碾過中國最後一個田園詩人。真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彼岸的幸福

  不屬於你

  也不屬於我

  天藍的發亮

  藍的刺眼

  那是永恆的悲傷

  還是永恆的幸福

  我也不懂

  我只知道你在那兒飛翔

  不用理會那人間的種種

  哦!你還好嗎?

  我親愛的海子哥哥



海子,你還好嗎 標籤: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你還好嗎作文 你還好么作文 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