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讀過海子后500字作文

讀過海子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真正面對海子時,我感到一股強大的死亡氣息,似乎天地間充滿着死屍發出的惡臭。我仰頭再看海子時,就在那一刻,我才發現,我一直不認識你,什麼“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並非想像的簡單和膚淺。

  一降再降的心理,使我難以呼吸。即使我放下書,想以煙來平復心情都做不到,煙被風吹着,以張牙舞爪的姿態襲擊我的臉,我開始恐慌了,並且不住的顫抖。

  強大,如此強大的文字力量,像成了海洋的福爾馬林,浸泡着我的手,我的頭,我的心,我的軀體,甚至靈魂,甚至思想,甚至信仰。這裡沒有現實,沒有刀槍。我只能說太強大了,在虛擬的世界,切割,碾碎現實的虛偽,一切的一切原形畢露。

  沒有諷刺,沒有批判,沒有揭露。原來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不是文化與物質的不協調,不是不滿現實一類。

  海子,你擊敗了我,你讓世界變得荒涼,然後被你的屍體覆蓋。“半夜的鐘聲”,“古老的亞洲銅”,“月光籠罩的海岸”,使看得見的黑暗,變成看不見的恐懼,孤單也不再單純。你的世界沒有人,死亡布滿天空、大地。不!沒有天空、沒有大地,那是比魯迅死水還要靜的空間,雜亂的情感,像雜亂的野草。

  我終於明白,你該死去,沒有任何理由阻止你,離開才是你真正的歸宿。



讀過海子后 標籤:念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