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籟800字作文

天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蛙鳴

  夜把天空塗黑,蛙兒卻把我的心鳴亮,在靜謐的星夜裡,它們奏響了一支支交響曲。

  獨鳴,彷彿就一隻青蛙,僅那麼一聲,就像從天縫中不小心漏下,那麼晶瑩,那麼自然。像一根火柴,在清涼中,把我的情緒挑到最高。接着,拉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蛙鳴交響樂的序幕。這兒一簇,那裡一班,蛙聲在池裡亂蹦。那蛙鳴,似清泉涓涓,流淌過我的心,洗滌了我的心靈……這不是返樸歸真嗎?瞧,它們是多麼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它們用自己的情感表達成歌聲。那麼,我們人類是否應該更加珍惜生命!

  2、茶聲

  我喜歡聽水的聲音,喜歡聽水叮咚的流淌的聲音。聽起來那麼的純潔,那麼歡快。茶聲更是突出了這一點。

  我沏茶總喜歡不斷改變杯子與水壺之間的距離,叮叮咚咚,嘩嘩啦啦,美極了!

  當水壺離杯子較近時,茶聲低調、深沉。像滿腹經綸的高人,像不肯拋頭露面的俠士。它唯一的表現就是安於平靜。當水壺離杯子較遠時,水花四濺,高亢、激情,像壯志凌雲的青年人,像奮起反抗的人民英雄。這是一個充滿鬥爭的生命,是坎坷的,卻堅定不移,它是力量和意志的化身。

  在這微小的、看起來不引人注目的茶聲中卻別有一番感悟。

  3、雨夜思緒

  我喜歡獨自在夜裡,扒在窗前安靜的傾聽雨聲,雨是自然的精靈,是善良的上帝派下來的小天使。

  黃色的燈光灑下一片溫暖,泡上一杯香茗,細細地品,靜靜地聽……打開窗戶,清新的泥土芳香夾着淅瀝瀝的雨聲飄然而至,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這時就有三分易安的婉約,三分東坡的豪放,三分卿的淡泊,一段納蘭的心緒,湊成十分的意再來傾聽這雨聲。

  喜歡秋雨,她姍姍來遲,卻清新一片,經過夏季暴晒的大地,纖細的手指,撫摸着大地的每個角落。凄凄怨怨讓人愛憐,忽而淺吟低唱,忽而行雲流水。而又不失端莊典雅,傾聽四季之聲,感慨鏡花之月,滄海桑田。

  風屬烈性,雨屬知性。她有靈性,她似乎順乎人意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夜深人靜,挑燈聽雨,會心之狀,不覺莞爾。



天籟 標籤:天籟作文 天籟之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