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海子,大地的嗓子400字作文

海子,大地的嗓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凡是有一點文學積累的人,大概都對《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首詩有或深或淺的印象。這首詩的語言平和直白,情感真摯樸素,是一首超脫世俗的不朽傳奇之詩。只要人的心底還存有一絲的夢想和溫暖,那麼這首詩,就將永遠停駐於每一個讀者心底最隱蔽最柔軟的地方。而他的作者海子,在我看來,他本人就是一個無法言喻的傳奇。

  海子的詩,永遠都是新鮮的,欣欣向榮且直白易懂。他的語言有些神秘,有些飄渺,甚至偶爾會有些瘋狂。因為他來自鄉村,來自結着金色麥穗有着層層麥浪的黃土地家鄉,所以在他的詩里我們永遠會嗅到那一絲隱約的、被陽光炙烤過被明月擁抱過的麥香。他奔跑在正被陽光親吻的青麥地里,在那裡沉醉,呼喊:“詩人,你無力償還/麥地和光芒的情誼”;他靜睡在月光如流水的麥地里,在那裡遐想,幸福:“健康的麥地/健康的麥子/養我性命的妻子!”。他歌頌太陽:“日光其實很強/一種萬物生長的鞭子和血!”;他歌頌月亮:“月亮下/連夜種麥的父親/身上像流動金子”……太陽,月亮,麥子,妻子,他歌頌的所有所有,都像千萬條光線一樣指向唯一的太陽——家鄉,因為那裡有着他永恆的生命和牽挂。



海子,大地的嗓子 標籤:大地的話作文 念海子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