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海,依在遠方(念海子)500字作文

海,依在遠方(念海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聽啊,海在喧騰,雪白的浪花,一個接着一個湧來。春天了啊,花都開了呢,紅的,黃的,藍的,白的……海風吹了,海的氣息啊,是那麼強烈。拾起貝殼,聽到了海的呼喚。於是,海子吟出一句詩: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一個著名的詩人,他的詩總關及生與死,總是告訴人生命之意義,那唯美的文筆,令人沉醉其間。 

  可以這樣說,我不喜歡詩,亦不喜歡寫詩。一次偶然,在一本書中看到了海子一首詩中的片段,就着魔似得去尋找他的詩。人說,讀一個人的作品,就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心,果然如此。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他將什麼都祝福了一遍,即使是與自己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可是,他祝福了世間萬物,唯獨,沒有祝福他自己。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可是,他終沒有做到,他用了一種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有人說,海子死後,世上就再也沒有像他這樣將感情溶於詩中的詩人了。 

  海子,他悄悄離去,就如曾經悄悄地到來。火車壓過的,是肉體,卻更是壓過了靈魂。火車呼嘯而過了,帶走了一個生命,也帶走了海子最最厭惡的罪惡。若有靈魂,他的靈魂一定在海邊吧,看着春暖花開。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走了,但他的詩卻永遠存於人們的心中,面對着大海,心中總會有一首詩吧!是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依在遠方(念海子) 標籤:念海子作文 在遠方作文 夢在遠方作文 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