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瑞雪兆豐年作文

瑞雪兆豐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瑞雪兆豐年作文500字


冬天,大雪下起來了。冬雪覆蓋了大地,萬物披上了銀色的時裝,漫長而又寂寞的嚴冬提前來到了。 

  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灑下來。霎時間,大地變成了銀白色,大樹披上了鵝毛大衣,顯得格外高貴。屋頂上落滿了大雪,彷彿塗上了白色的油漆。那草坪上再也沒有了綠色的毛毯,而是一件厚厚的白色棉被。被雪覆蓋的冬夜,顯得特別的光亮,似珍珠,似寶石。它是那麼的潔白,白得清純,白得高雅。 

  雪越下越大,覆蓋了農民伯伯才種下的麥苗地。厚厚的白雪像被子一樣蓋着它們,因為麥苗不怕冷,所以它們不會凍死。但那些害蟲可要遭殃了。雪像麥苗的好朋友一樣,不讓它們被害蟲欺負。 

  太陽出來了,冰雪消融,萬物復蘇。寒冷的冬天悄悄地離開了,迎來了陽光明媚的春天。春天的太陽光十分柔和,麥苗們盡情享受着太陽浴。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麥苗們終於長大了,長成了麥穗。由於沒有害蟲的侵害,它們長的都十分飽滿,麥桿都壓彎了腰。農民伯伯見此情景笑地合不攏嘴,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他們把麥子賣到城裡賺了不少錢,蓋起了樓房,過上了小康生活。在快樂之餘,他們並沒有忘記,麥穗能長的如此好,少不了雪的幫忙。 

  農民伯伯希望年年冬天下大雪,因為只有下大雪,麥子才會長的飽滿,他們才會豐收。

2、瑞雪兆豐年作文500字


昨晚,大雪就紛紛揚揚地下起來了;開始,風颳得刺骨;雪花打在臉上冷冰冰的;後來,雪花就想多年重逢的老朋友,跟你貼臉,握手,你想躲也躲不開。 

  多美的小雪花啊!開始零零落落,又小,又厚,又柔,又輕,就像那高貴的白天鵝輕輕地抖動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飄飄悠悠落下來;接着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變得密密麻麻,就像誰用力搖動天上的玉樹瓊花,那潔白無暇的花瓣紛紛落下來;後來,雪越下越大,小雪花們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擁緊你,一團團,一簇簇,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這時,整個世界都變得迷迷茫茫的,美不勝收。 

  地面成了“雪毯”,房上鋪滿了銀絮,房子鋪滿了銀絮,那桐枝上開滿了“梨花”,柏樹上,竹枝上掛滿了“雪球”和“銀條”,遠遠望去,玉樹椋枝,粉妝玉琢,充滿了詩情畫意。 

  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中灑下來。像柳絮一樣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帶絨毛的種子一般的雪,在風中飛舞。 

  白雪像小銀珠,像小雨點,像楊柳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里,顯得特別好香。 

  雪飄飄洒洒地落下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輕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迷霧籠罩。雪花輕輕地,輕輕地飄着飄着,萬籟俱寂的山村,在下着一場小雪,這黑夜頓時白亮起來了。 

  雪,真美

3、瑞雪兆豐年作文1000字


瑞雪兆豐年

  剛立春不久,春姑娘就送給一份大禮——雪。這場雪悄然無聲,靜靜的地在夜裡給這個安靜的小鎮披上了一層潔白的羽衣,等我被微微的清爽的雪風吹醒時。眼前的世界已經是一片銀裝素裹了。

  近日的乾燥和陰冷一掃而光,一股股濕潤的空氣遍布各個角落,偷偷鑽到高樓大廈、深街小巷、棟棟民居的門縫裡,窗戶里。驅趕走被冬日無力陽光熏得乾燥沉悶的空氣,帶來嶄新的氣息,用自己的純潔之軀滋潤着大千世界的一切一切。也許,乾枯的花草因為這一縷空氣而燃起了重生的希望;也許孩子在熟睡之中因為這一縷清爽的空氣而殺死了潛伏的病菌;也許在乾枯土壤之中正在繁衍的害蟲因為這清風帶來的千萬雪花而永遠於沉睡於這安逸之中,也許,也許……

  這斯斯屢屢的清風,這輕盈瀟洒的雪花帶給人們無盡的希望。

  展望那覆蓋萬里的雪毯,柔柔的給萬物鋪上了一層棉被,洗濯了粘連的灰塵,重現嶄新的風貌。昂首挺立的白楊、青松添上了白雪誘人的點綴,變得更加美麗,挺拔,秀氣了!微風浮過樹木,枝枝輕輕搖曳,白雪隨風飄揚,白楊的挺拔因白雪的圍繞而更顯得高大、直入雲端;雪松針葉的蒼翠和白雪的純潔結合,使得老氣十足的松樹頓時變得油綠耀眼,充滿新的活力。

  踏在美麗的白毯上,享受着清風的吹拂,展望陰雲密布的天空,視野萬分開闊,看着被陰雲困擾的一輪紅日不要嘆息。也許陰雲帶給我們不快,但是純潔的白雪會帶給你美好的享受。腳踏在雪毯上,舒服極了,  萬分柔軟,好似這雪兒都是鴨絨化的,都讓人不忍心往上踩了。用手輕輕捧起一堆雪,無數美麗的六瓣花就爭先恐後地要向你展示天姿仙色了,可是咱們可不會開天眼,要不,那是一番多麼美麗的景象啊! 一群歡樂的孩子們跑來了,此起彼伏的“咯吱咯吱”聲回蕩在耳際,那是一曲快樂冰雪交響曲。一個個腳印留在的了雪白的地毯上,那是快樂的痕迹呀!慢慢印着他們的腳印渡步向前,前面又是一片歡聲笑語,一個個雪球在空中飛騰着,一個個雪人已經有了雛形,在“槍林彈雨”之中,不免有人會“中彈”,唉!我就被那些號稱一級“射擊高手”的孩童們打了七八彈。看他們的小手都凍的通紅,臉蛋……反正只要有裸露的皮膚就會被一層迷人的“紅霞”裝點上來。不一會兒時間,整潔的一片雪地已經是一片狼藉了。真是一幅美麗的景象啊!

  踏雪歸來,退去濕漉漉的外套,享受着溫暖的空氣,可是白雪的那份清爽是無論也驅趕不走的。放眼望去,萬里純白,寒雀報晨,又見一枝梅花迎雪飄香!

4、瑞雪兆豐年作文400字


清晨,從睡夢中醒來,向窗外望去,蒙?中,隱隱約約地看見了一個白色的世界,那不是雪嗎?好大的雪!鵝毛般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銀裝素裹,樹上銀花綻放,怎不令人心曠神怡呢? 

  白皚皚的草地上,大人、小孩都在打雪仗、堆雪人……空氣中充滿了歡聲笑語。看到這美麗的雪景,我再也坐不住了,趕緊下樓,來到雪地上,去享受雪帶來的樂趣。 

  我先輕輕地從草地上碰了一些雪,把它按緊,做成一個拳頭大小的雪球,它就是雪球的核心,再在雪地上把小雪球在草地上滾,滾了一會就要轉一個方向,這樣可以滾成一個球形,而且一邊滾,還要一邊拍緊,這樣雪才不會脫落。做兩個這樣的雪球,一個大,一個小,大的是雪娃娃的身體,小的是雪娃娃的頭。要怎麼把雪娃娃的身體和頭連接起來呢?我是用一根長長的樹枝,像串糖葫蘆一樣,把雪娃娃的頭和身體連接起來。然後我用紐扣作雪人的眼睛,用辣椒作它的嘴巴,再配兩根長長的樹枝作雪人的手。頓時,一個栩栩如生的雪娃娃就出現在眼前了。我望着我可愛的雪娃娃,又給它修築了一個正方形的城牆。遠遠地望去,還真像一個虎虎生威的小將軍站在城牆裡呢! 

  在新年之際,人們滿懷激動迎接2010年的第一場大雪,一場預兆豐年的瑞雪!

5、瑞雪兆豐年作文700字


聽長輩說“瑞雪兆豐年”,因為大雪可以凍死越冬的害蟲,還可以給莊稼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來年肯定會有好收成。是真的嗎?一到冬天,我就盼望着下雪…… 

  今年,我們一家到農村姥姥家過年,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姥姥說“下雪了。”我跑出去一看——唉,紛紛揚揚的“小白花”從天上飄下來,一點也不大,好失望啊。 

  早上醒來,我趴在窗戶上一看,哇!院子里好像堆滿了一院子棉花,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以最快的速度穿戴好衣服、褲子和帽子,叫上爸爸、媽媽快步跑到田野里,我要親自看一看長輩們說的對嗎?來到麥田裡,我看不見一棵麥子,到處還是白茫茫的一片……,我想:小麥一定和大樹、小草一樣,葉子肯定已經枯死了,只留下根……。我生氣的用腳踢着眼前厚厚的積雪,沒想到我腳下竟然出現一簇簇黃綠色的東西,咦?竟然是麥苗!我高興的用手撥開一大片雪,眼前出現的麥苗像我們上學時排的隊列,一排排、一行行,真整齊。我感覺土地不是很堅硬,就仔仔細細、來來回回的扒看着每一棵麥苗,爸爸奇怪的問“娜娜,你在幹什麼?”我說:“找害蟲,找棉被。”媽媽一聽,笑着說:“大雪凍死越冬的一部分害蟲,也還有一部分躲在溫暖的地方,現在是找不到害蟲的”我說:“那棉被呢?”爸爸說:“這一層厚厚而疏鬆的積雪,就是小麥過冬的棉被啊!孩子,冬天穿棉襖很暖和,這是因為棉花的孔隙里充填着許多導熱性能很差的空氣,這層空氣阻止了人體的熱量向外擴散。積雪就象棉花,鑽進積雪孔隙里的空氣,使地面溫度不會降得太低,起保暖作用,而且,等到天氣暖和了,冰雪融化了,又給了小麥充足的水分,這對小麥的生長十分有利!”  

  “噢,原來是這樣。” 我明白了“瑞雪兆豐年”的真正含義,懂了這場雪不但帶給人們許多快樂,還給小麥帶來了無法估量的好處。我高興地和爸爸、媽媽一起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的遊戲,玩得可開心了。

6、瑞雪兆豐年作文800字


  昨晚,雪花似精靈般的降落到了人間,飄着,飛着,持續了一夜。

  今早起來,天才有點兒微微亮。走出房門,那棵深綠色的仙人掌上,布滿了潔白的雪,仙人掌中隱藏着一絲微綠,使人感到十分愜意。雪花灑在樹杈和盆中那已乾枯的花枝上,給那些原本沒有生機的植物塗上白色。天是陰沉的,我不用抬起眼睛就知道頭上是一片“黑幕”。

  當我把目光轉移到院子中央時,我驚詫了。院子的水泥地面變成了一塊毫無瑕疵的大玉,那麼潔白,那麼惹人喜愛。我摸了摸雪,放到鼻子前聞了聞,啊!這是冬天的味道,新鮮而又充滿活力。小貓跑到院子里,又蹦又跳,然後走到我跟前,得意的搖了搖尾巴。嘿!這個調皮的小傢伙兒,竟在雪地上繪製了一幅頗有韻味的“梅花圖”。

  吃罷早飯,我便騎着車子去上學了,在路上,一眼望不到邊白茫茫的一片,這平鋪着,厚積着的雪,着實可愛。雪給小麥蓋上了棉被;雪給大樹穿上了棉襖;雪給房屋刷上了油漆。雪。使世界變成了童話般的王國。我騎着車子,欣賞着眼前這一切,好一番美如畫的景色。

  來到學校,操場的一片寂靜被打破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響徹雲霄,好不痛快!同學們砸雪球的砸雪球,堆雪人的堆雪人,完全沉浸在這雪的世界中,看來,今天實屬成了同學們的狂歡日。

  看操場的西面,竹子已經完全被雪覆蓋,竹壓着地,雪壓着竹,是竹耐不住了寂寞,想彎下腰來歇息歇息,還是雪的力量太過強大,使它屈服了?看來鄭燮《竹石》中所寫的: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也不過如此嘛!在竹子旁邊的幾棵青松,和竹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青松的縫隙之中,夾雜着雪,但是青松卻傲然挺立,絕不向大雪屈服,這使我想起了陳毅的一句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青松百折不撓的精神難能可貴,值得我學習。

  我想張開兩臂抱住雪,但這是怎樣一個妄想呀。站在操場上,望着那雪,滿是奇異的白呀。雪鬆鬆的撒着,像少婦拖着的裙幅;雪滑滑的明亮着,像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着曾觸過最嫩的皮膚;雪又不沾一點兒雜質,宛然一塊白玉,可你卻怎麼也看不透它。

  瑞雪兆豐年,今年好兆頭!我愛這雪,更愛青松不屈服的精神。

  六年級:焦雪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