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殘缺走進內心800字作文

讓殘缺走進內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沒有雨的天空是暗淡的,沒有失敗的人生是不堪一擊的,所以我獨愛它——殘缺,因為它是另一種美。 

  ——題記 

  古人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確我們不可能事事都成功,都如人所願。就像月亮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像玉盤一樣懸在天空。所以,面對這種種殘缺我們應該會接納,試着讓殘缺走進內心...... 

  月牙,它是殘缺的,但是它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殘缺而喪失美麗呀!維納斯,那個被西方人世世代代所尊崇的女神,她象徵的是美麗和愛情。然而,她卻是一位斷臂的女神!這足以體現人人都有殘缺,殘缺是美麗的,是可以走進我們的內心的! 

  張海迪,一位被譽為“當代保爾”的偉大女性,她身殘志不殘。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小米勒旅行記》和《麗貝卡在新學校》,還創作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一百萬字的作品。她也曾獲得過“80年代新雷鋒”,“優秀共青團員”等光榮稱號。也正是這樣一個偉人,5歲時,她因為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但是她身殘志不殘,勤奮學習,熱心助人。有勇力和信力去克服困難,戰勝病魔。如今年近60歲的她仍然堅強地活着。她說:“20多年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面對媒體我始終非常平靜,當我突然面對那麼多的閃光燈、笑聲、掌聲時,調整自己很重要,該做什麼還是做什麼,我的心始終像一泓碧水,那麼藍,那麼深。”張海迪阿姨身體是殘缺的,但是她的話讓我體會到她笑對生活。是她讓殘缺走進內心,她的殘缺是美麗。 

  古今中外,像張海迪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斯蒂芬、霍金、貝多芬、愛迪生、桑蘭......他們是殘缺,但是他們勇於接納自己的殘缺,讓殘缺走進自己的內心,用自己的殘缺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 

  殘缺是美麗,因此,我們無須懼怕它,應該從內心去接納它,讓它走進內心。用殘缺去創造奇迹!

讓殘缺走進內心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