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殘缺真美600字作文

殘缺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歲月碾出的痛,被時間幻化成心室壁上最美的花紋。 

  ——題記 

  暮春,最後一朵花兒也累了,她隱去了芬芳的笑意,停止了爛漫的舞動,疲倦的微笑被擱淺在花瓣的嘴角。她,躺在風中,任清風一片片地剝去她的身軀與靈魂。身後,留下殘紅遍地。層層凋零落紅,縷縷飄散雨絲,彷彿是上帝送來的吻痕,與她告別。淺淺地,指引着她去渡下一個空虛的輪迴。身後的每一片殘紅里都棲息着一個恬淡的靈魂,包含着默默珍藏的感動與過往;每一滴淌過落紅的雨珠,都似她為惜春而凝成的淚珠,盈盈閃動。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面對春殘落紅,煙雨迷茫,世人早已習慣了眉頭緊扣,滿溢哀愁。殊不知化的凋零並不是終點,而是輪迴的起點,在短暫的空虛過後,輝煌仍會被延續與傳遞。 

  對於時光里那一時的空蕪,我們總習慣以失望的悲嘆而將下一季的風景忘卻,就如我們經歷一段人生中的灰色后,總會因太多的失敗,太多的惶恐,而不去想那曾經的夢想與許下追求成功的誓言。因此,我們總喜歡將美好的風景定格於昨日的終點,定格於無限的回憶與纏綿,卻僅把綿綿不盡的憂傷留於心間與眉宇的相連,把縈繞胸臆的惆悵留在今天。然而,能正確認識殘缺的人們並不多一次次地抓住機遇的尾巴,扼住命運的喉嚨,用昨日失敗后的殘缺,去創造今朝與明日的璀璨。 

  殘缺真美,那是一種別樣的美,每一天,每一季,我們走過的每一段路程,都蘊含著各自的美,我們只需要銘記,殘缺不是結束,不是終點,而是開始,是生命的序曲!

殘缺真美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