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其實你從沒有發現1200字作文

其實你從沒有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個農村裡的男孩名叫金祥。他幼年喪母,從小和唯一的父親相依為命。他的名字還是父親起的。為他算命的算卦先生說,他的五行中缺金,需以金為姓氏。“祥”則是祈求一生吉祥的意思。可父親並沒有給他太多的關愛,態度一向很冷淡,這也使金祥與父親之間的感情淡化,兩個人更加沉默不語。 

  金祥從小就期盼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得到父愛,可這種期盼最終由於時間的推移漸漸消失了。同樣,對父親的感情也由最初的冷漠轉為了恨意。他無時無刻想著考上大學,但與平常孩子不同的是,他想中榜源於想離開父親的慾望。於是金祥不分日夜的苦讀,他卻不知道,父親被他的學習精神深深的感動。 

  高考結束了,金祥幾乎是跳著拿著通知書進了家門,整張臉上洋溢着激動與欣喜,甚至所有的臉部線條都上揚,帶着柔和的光線。當他把錄取通知書幾乎是塞在父親的手中時,父親的眼睛好像瞬間變得無比清澈,但很快又黯淡了下來,重重的憂愁重新裝飾了這張飽經風霜的臉。字按鈕進行在線轉換 

  “爸,名牌大學。”兒子見父親的臉色不好,解釋道。 

  “拿去吧。”附近把那一張輕薄卻厚重的紙遞給了兒子。 

  雖說對他已經是冷漠,但短短的三個字還是讓他有些失落。 

  這個暑假對於金像來說是辛苦的,為了能上大學,為了那一年一萬多元的學費,金祥拚命的打工,來換取微薄的票子離開父親。 

  一天打工回來后,金祥正好碰到父親回家,父親的臉色出奇的白,他的精神也不好。平時頭朝黃土背朝天的父親一向的皮膚都是深棕的,粗獷的輪廓刻在臉上面。幾天到底是怎麼了?金祥正在疑惑中時,父親發現了他,立刻出現了罕見的神色慌張,掉頭就跑回房裡了。金祥也沒有多想,平時毫不關心自己的人,憑什麼要關心他呢? 

  奇怪的是,一連幾天父親都如此,而兒子卻始終是同樣的想法。 

  金祥終於走向了最高級的學府,很少寫信回家。而很少中的大部分都是缺錢。偌大的紙張上就出現了七個字:一切都好,錢不夠。便把信寄了出去。 

  假期回家時,隱約聽到了鄉親們低低的議論着,出於好奇,金祥側耳傾聽。 

  “金像他爹真是瘋了,竟然為了學費去賣血,還去那麼頻繁,這麼大年紀了,不要命了。 

  “就是,我們勸他不要去了,還不聽。” 

  “唉” 

  ……. 

  暑假時發生的事逐漸從那個叫記憶的東西中出來,想蠶絲一樣迅速包裹住了金祥的腦海。一瞬間,他什麼都明白了,喃喃的說:“錯了,錯了….” 

  進家門后,兒子突然衝到父親懷裡,把之前所有的悔恨都在肆意奔跑出的淚水中得到了洗滌,像肥皂那樣,去掉了這些,得到了如泡泡香氣的深深的愛。“爸爸,我錯了。我對不起您。”父親先是一怔,一瞬間明白了一切,臉上第一次在兒子面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沒事沒事”父親輕輕的拍著兒子的背,‘你優異的成績是給我最好的報答。兒子抬起頭來,發現父親眼裡從始到現在都有着那柔和的父愛,可太微弱或自己從沒有體會,從不知道。父親也蒼老了,再堅毅的表情還是不能遮住那一道道的皺紋。兒子心疼的撫摸着父親的臉,痛苦了出來……

其實你從沒有發現 標籤: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作文 其實你不懂作文 其實作文 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