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讓親情蒙蔽了雙眼——讀《智子疑鄰》有感250字作文

別讓親情蒙蔽了雙眼——讀《智子疑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字

  《智子疑鄰》講的是一個宋國的富人因為下雨,牆被毀壞,自己的兒子和鄰家的老人他同時建議修補,若不及時修補必會引來盜賊,等到被盜之後,宋人卻認為自己的兒子很聰明,而懷疑是鄰家的老人是盜賊。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遇到事情,切不可偏聽偏信,偏聽偏信,小則誤家,大則誤國。一家之主若是偏聽偏信,會給家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一個國主若是偏聽偏信,則會影響國家的大政方針,讓國家決策失誤,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禍患。

  忠言本就逆耳,若是再偏聽偏信,肯定會影響我們的決斷。所以,我們聽意見時,只聽正確的,不必在乎提意見的是什麼人,跟你是什麼關係,是親是疏,只要建議合情合理,我們就虛心接納,不要讓親情蒙蔽了雙眼。

別讓親情蒙蔽了雙眼——讀《智子疑鄰》有感 標籤:雙眼作文 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