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恩祖國作文

感恩祖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恩祖國作文450字


鮮花感恩雨露,飛鳥感恩蒼穹,高山感恩大地。而我要感恩的卻很多、很多······ 

  首先,我感恩父母,是您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父親那如山的脊背承載了我十年的歡笑。母親那溫柔的雙手為我擦乾委屈的淚水······ 

  然後,我感恩老師,是您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怨無悔地固守在那講台上,描繪着我們絢爛的童年。用自己的青春書寫着不朽的輝煌的篇章。做您的學生是我最大的幸福。 

  最後,也是我最最感恩的,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是祖國‘母親’讓我們過上了現在的幸福生活。從‘神一’到‘神七’,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風風雨雨。如今這凝聚着無數學者心血的載人飛船向全世界證明---我們中國也可以翱翔宇宙。 

  當祖國‘母親‘遭受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時、您的兒女懷着一顆顆感恩的心伸出一雙雙熱情的手為災區捐錢捐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終於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勝利。 

  祖國母親,您就像一輪冉冉升起的旭日,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雖然您曾歷盡滄桑,百般磨難,但是您卻對自己的兒女呵護有加,我們才有了幸福美好的今天。因此,我要感恩祖國、回報祖國。無論將來走到哪裡,您都是我的驕傲。

2、感恩祖國作文1000字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祖國,是每一個人的家園。不管你是什麼年齡,什麼職業,都不能忘記:為自己的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智退秦師”的弦高,“鑽研造紙術”的蔡倫,“進藏和親”的文成公主,“從事醫國”的孫中山,他們用自己的故事,為我們的民族翻開了新的篇章。 

  我們的祖國是年輕的,然而,平凡的她卻走過了一段的不平凡的旅程。 

  1966年到1976年期間。發生了一場鬧得沸沸揚揚的事情——“文化大革命”,陰霾的氣氛籠罩了整個華夏大地,老一輩的無產階級用自己的生命去糾正了“左傾”領導層的錯誤。他們,用自己的信念與力量拯救了我們的民族,拯救了整個中國。 

  1984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奧運會上,在眾多中國人的期盼下,一個金牌獲得者的名字使他們放聲大笑“我們終於獲得金牌了”,眾人都沉浸在喜悅當中。那是因為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為中國贏得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圓了中國人民一個美麗的夢。 

  2003年,這是一個多麼喜慶的一天啊,全國上下都充滿了高興的氛圍,眾多中國人民坐在電視機、電腦前等待着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州五號升上太空的時刻。終於,神州五號飛船在眾人期盼的目光中成功發射升空了,在等待了一段時間后,成功歸來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又成為了讓人們激動的一個喜訊。宇航員楊利偉不負眾望的成功歸來了,這是因為他心懷感恩,感恩於祖國的偉大思想, 

正是他的成功歸來,給祖國爭取了又一個輝煌!

  今天的一切來之不易啊,你還記得嗎,2008年5月12日下午的那場地震嗎?那次突如其來的災難使多少人失去了親人,使多少人流離失所啊!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 

,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全國人民不會拋棄他們,黨不會放棄他們,祖國不會置他們於不顧的!他們知道自己還有未完成的使命——回謝人民,回報共產黨,感恩祖國。 

  你還記得嗎,那次之後的北京奧運會,他們勇往直前,他們臉上洋溢着成功的微笑。他們共同構建了奧運會上最美的風景線。他們之所以能取得這麼輝煌的成果,是因為他們心中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於祖國的偉大思想,正是他們在賽場上的表現,給國家帶來了至高榮譽,讓世界認識了他們的感恩之深,正是他們,為世界人民演繹着奧林匹克精神。 

  感恩,一個簡明又深奧的詞彙,它不受任何的範圍限制,雖然是並不宏偉的行為、並不華麗的字眼,但它也包含感恩之心啊! 

  正是因為我們具有感恩之心,所以祖國才能一點點強大起來。 

  祖國已經一步步從弱小走了出來,這是前人的努力,讓我們心懷感恩,讓祖國煥發出更燦爛的容貌吧。

3、感恩祖國作文6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我是您的一個女兒,您把我們哺養大,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大樹是您的長發,流水是您的血液,黃色的土地是您寬大的身軀,長城是您的手臂,太陽和月亮是您的眼睛,您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了您的兒女們。 

  展望您那五千年的歷史,讓我們知道了帝國主義的兇殘;也讓我們看到了民族的敗類;讓我們沉浸勝利的喜悅之中;也讓我們了解了歷史的風風雨雨。您通過不懈的努力,實現了社會的安定和人類的和平,您是我們這些兒女們的驕傲! 

  2008年的“奧運會”舉行和“神舟七號”成功升空,也讓您增添了無盡的光彩。奧運會上的火炬和月球上留下的腳印,對於您來說是非常自豪的! 

  雖然四川汶川發生了千年難遇的大地震,但人間的真情是無限的,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都奉獻了自己的愛心,從七歲的小玩童到百歲的白髮老人個個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是因為有您的感召力,是因為地震中的人們也是您的兒女。 

  您的語言流向了世界,您的景點吸引了無數的國外朋友,您的科技已發展到世界領先地位,這都顯示了您的能力呀!我們為您而驕傲。 

  為了感謝您,我們決定好好讀書,努力學習知識,提高科技水平,長大以後為您出力。因為您的森林面積很少,我們要努力的去美化您,讓您的空氣永遠健康! 

  我代表您所有兒女們說一聲:“祖國媽媽,我們感謝您!” 

  祝您繁榮昌盛,永遠發達! 

  您的孩子:塗先童 

  2009-6-25 

  (指導老師:廖儒學)

4、感恩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600字


  如果問起中國的小朋友們:你們喜歡哪一個國家?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中國!是啊,每個人都是喜歡自己的祖國的。

  我從浩瀚的書籍里認識了祖國五千年的文明,在出土的瓦缶上把歷史的回聲聆聽,那時我認識了祖國,開始把祖國裝進我幼小的心靈。

  祖國啊,您是農民伯伯閃光的犁鏵,您是工人叔叔機器上的螺釘,您是解放軍大哥哥肩上的槍刺,槍刺上挑的是人民的安寧。當1997年雲南和河北先後發生強烈地震,1998年長江和松花江發生大洪災,2008年南方的雪災、水災和四川的5。12特大地震,一時間,許多同胞流離失所、饑寒交迫,面對無情的災害,您的兒女懷着一顆感恩之心紛紛伸出熱情溫暖的雙手,為災區捐錢捐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終於取得了抗震救災的階段性勝利。祖國啊,您飽經風霜,從虎門的硝煙到圓明園的火光,從甲午海戰的風雲道盧溝橋的槍聲——多年的戰亂使您遍體鱗傷,您的兒女帶着一份感恩之責為您拋頭顱灑熱血。祖國啊,從武帝時代到現代五千年的歷史,您創造了輝煌,多少兒女為您贏得了榮光,祖國,您是東海冉冉升起的旭日,您是東方一條巨龍在騰飛,您是炎黃子孫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如今您走進了萬紫千紅的春天,像我們鎮里發展為柏油馬路村村通,學校建成了現代規範化的樓房。您的富強使人民生活更美好,您養育了我們,給予了我們快樂,世界的目光被您吸引,我們永遠為您驕傲。

  正因為我們有個強大的祖國,我們才有了幸福美好的今天,祖國教給我們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讓我們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因此,我感恩祖國,報答祖國。

  敬文實驗小學6(5)班 王雲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感恩祖國作文400字


  那一天,天安門廣場聚集了千千萬萬個人;那一天,人們都穿着喜慶的服裝迎接着她的到來;那一天,祖國的生日——1949年10月1日。

  在這以前,“母親”曾飽經風霜。翻開祖國的歷史畫冊,那一幕幕血淋淋的場面就像一把利刀刺入我的心。19世紀末,八國聯軍想“吃”掉中國這塊肥肉,接着,日本人又將魔爪伸入中國,殘害着我們的同胞.......祖國母親這一道道血淋淋的傷痕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落後就要挨打!

  現在我們向全世界證明: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2008年,我國成功的舉辦奧運會,獲得了49枚金牌,這一數字足以證明我國人才倍出。而我國也正大步邁向發達國家的標準。

  在近幾年裡,我國好幾處地方發生了自然災害,當地的人們死傷無數。就在這時,全世界的人們向我國伸出了援助之手。這一舉動感動了我們,也就是這些在還讓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眾志成城。

  在祖國母親60歲生日到來之際,舉國上下都在迎接這一時刻。現在,我和同學們在寬敞的大禮堂里排練着節目。我們有這樣的環境都要感謝祖國母親,而報效的方法就是:努力學習,帶着祖國走向繁榮的未來


6、感恩祖國作文700字


  感 恩 祖 國

  實小曇石分校五年(2)陳翔

  偉大的祖國母親啊!今天是您的60周年大壽。在這個60年裡,您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環境,可我們卻把您身上的綠衣裳一件件的脫掉;為了造房子把您的臉弄得花花綠綠的;為了開採石油把您的皮膚弄出一道道傷痕;工業廢水和汽車尾氣將您的血液污染。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並會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改正。雖然在您傷心和生氣時,有可能發生洪水和地震予以懲罰,但是我還是要說:“祖國母親我愛您!”

  在您的60大壽里,我們也放假了。我從電視里知道了大閱兵的事,一大早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在電視機前等待閱兵式的開始。到了10點整,國旗護衛隊員踏着整齊劃一的步伐,將國旗徐徐升起,天安門廣場的國歌聲響徹雲霄,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來。接着,國家主席胡錦濤坐在我國自己研製的紅旗轎車開始了大閱兵。受檢閱的隊伍很長,猶如一條有着五彩繽紛龍甲的巨龍橫卧在閱兵廣場上。我還看到有很多坦克,飛機,大炮,導彈車等。聽爸爸說這些武器全部是我國科學家研製的,我深感驕傲。這次閱兵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科學技術的新成就,東方的巨龍在騰飛。並向世界喧告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讓世界人民不敢再小看我們。

  同時也讓我想起以前我們中國貧窮落後,沒有能力保護我們國家的財產,所以大多數寶物被外國入侵者搶走了,帶不走的就毀滅掉。如:圓明園就是被外國入侵者燒毀的。日本侵略者對我們實行燒光,殺光,搶光政策,稱我們為“東亞病夫”等。我深深地認識到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所以我更要好好學習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學好本領長大后要做一個報效祖國的棟樑之材。

  我愛我的祖國,一個充滿快樂與和平的地方。


7、感恩祖國——國慶60年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如詩如畫的春天,放眼望去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鳥語花香,繁華似錦,高樓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揚波,長城起舞。

  春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春天,非同一般,更不同尋常!是啊,當2009年的新年終身響起時,也意味着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的來臨——我們偉大祖國的六十大壽即將到來!60年,這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舜間,然而,偉大的祖國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剛建國時,人們是什麼都吃的管他粗糧細糧,能咽得下的幾乎都吃!聽媽媽說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能吃。當時,人們一般都是吃紅薯片,麵糊,麥子皮饃饃,這對以我們來說也許是難以入口,但告訴你當時能吃上用油炒飯,加點蛋那就很好了。吃上紅燒肉是奢侈極品!現在吃的多了,一去超市就是買一大堆好吃的!當年的奢侈品白米飯是說吃就吃!各種飲料隨意挑選好不自在!

  遙想當年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七八個人擠在一起,以前這房子可不是我們現在的水泥房,只是簡單的用草和竹子搭起來的,下面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瓷磚、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還長着草呢!這房子還沒有窗,夏天,又悶又熱!這還算好的,一道梅雨季節那才叫慘:俗話說得好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會又潮又濕還長滿青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然而,現在條件好了,我們住上了三室一廳的大房子,它不但外形設計好,光照效極佳,而且設計別出心裁——冬暖夏涼,抗地震!媽媽一直說我幸福有自己的“獨立王國”,她小時候做夢都想要!

  建國六十周年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建國六十周年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建國六十周年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讓世界人民對我們中國人民刮目相看!我相信,我們中國只是一頭剛醒的雄獅,他前程似錦,一定能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60年!


8、感恩祖國作文450字


  感恩祖國,感謝他給予你我幸福生活;感謝祖國,感謝他賜予你我安寧社會;感謝祖國,感謝他豐富你我的世界……

  當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逐漸富有,逐漸強大,中國那五角星的紅旗越飄越遠,越飛越高。他帶領着我們走向新的生活,新的人生,新的希望……

  感謝祖國,是您,讓我們華夏人民能夠昂首挺胸跨步在世界各處;是您,讓我們炎黃子孫在亞洲一展雄姿。祖國啊,我愛您!

  身為一名中學生的我,現在沒有能力為祖國報效,我愧疚,我不放棄,我養精蓄銳,等到十年後,我帶領着祖國的希望振翅翱翔,再創輝煌。

  而現在,我隨手撿起地上一張紙條,是對祖國的感恩。節約資源,也是對祖國的感恩。努力學習,同樣也是對祖國的感恩。感恩的方式有千千萬萬種,而我對祖國的情恆古不變,祖國啊,是您創造了人才,繁衍了一代又一代的精英。

  那雄偉的萬里長城是誰的傑作?那美好的萬里河山是誰的傑作?那一位位人民臉上蕩漾真摯笑意的臉龐又是誰的傑作?沒錯,是他,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他,奉獻了自己,成就了你我。同學們,讓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祖國,報效祖國。

  邵東兩市鎮鎮一中初一:黃丹


9、感恩媽媽、感恩祖國作文1000字


感恩媽媽、感恩祖國 

  當我們呱呱墜地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吮吸着媽媽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和疼愛。在媽媽的教育熏陶下漸漸長大:開始呀呀學語,開始蹣跚學步,開始學寫字,開始學畫畫,開始明白很多事理...... 

  大家都知道,我們各自都有一位好母親。我們的母親,值得我們一生去感恩、一生去報答。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知道,我們還有一位母親,值得我們永遠熱愛她,永遠報答她? 

  ——對,那就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祖國!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指着地圖告訴我:祖國就像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阿姨告訴我: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孫。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是從我們的祖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萬里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四大石窟,顯示出祖國的悠久歷史;岳飛、鄭成功、雷鋒、焦裕錄、孔繁森等英雄人物,更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光輝的一頁。2008的奧運,神舟六號、七號飛船更令我們激動、振奮。 

  同學們,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母親感到驕傲嗎?請用你們最自豪的聲音來告訴我,你們熱愛祖國嗎? 

  同學們,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該用怎樣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呢?有的家長對自己的孩子嬌生慣養,孩子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樣的孩子,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孩子嗎?(當然不能)。有些同學,不好好聽課,不按時完成作業,這是愛祖國嗎?(當然不是)。還有些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白花花的米飯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饅頭不想吃就扔,把祖國人民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一起丟掉,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當然不是)。 

  同學們,熱愛祖國不能光喊幾句好聽的口號就行了,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做。在學習的時候,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在生活中,要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助人為樂,守紀律,愛勞動,愛學校,愛班級。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煉成為會學習,會生活,會創新,知榮明恥的新一代小公民、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同學們,我們要感恩自己的母親,我們更加要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天,我們要努力學好本領;明天,我們要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明天,我們要讓祖國因我們而自豪 ,讓我們永遠感恩媽媽、感恩祖國? 

  永春縣鵬翔小學五年級一班 

  學生:姚祥泰 

  指導老師:林玉蘭 

  2009年5月29

10、感恩祖國作文900字


感恩祖國 

  蓬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三班 嚴?胰 

  那是一個非常慘痛的時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一座座樓房轟然倒下,一條條道路扭曲變形,城市、鄉村沒有了以前的熱鬧繁華,代之的是一個個與外界隔絕的孤島。廢墟下,生命在掙扎,親人在哭泣,人們在呼救…… 

  再大的災難也壓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身着綠色軍裝的解放軍、武警官兵來了,身穿白大褂的醫療人員來了,身穿橘黃色制服的消防官兵來了,身着各色服裝的志願者也來了……他們冒着餘震的危險,搶修道路,掘開廢墟,救治傷員,疏散群眾。全國人民心繫災區,踴躍為災區捐款捐物獻血。一頂頂帳篷、一件件棉衣、一箱箱藥物,通過直升機、車隊源源不斷地運到災區,送到災民手中。 

  溫家寶爺爺來了。他說: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儘力救倖存者,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他的話給救援人員以極大的力量,讓災區群眾感受到了黨中央春天般的溫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中國首善”陳光標在地震發生兩小時后,分別從武漢和安徽調集60輛工程車,連同120多人的救災隊伍合力向災區進發,5月14日,車隊到達第一站后立即投入救災工作,他不僅捐獻了七百多萬善款,自己還冒險救了128人。 

  一個個感人瞬間,一位位英雄人物,讓今天的我們心存感激,難以忘懷。忘不了為救災而殉難的邱光華;忘不了奔波千里抗震救災的唐山十三位農民兄弟;忘不了為當志願者而放棄出國留學的方曉霞;忘不了那雨中為多搶救一個生命而排成長龍的獻血隊伍;忘不了那來自大江南北的一句句問候、一聲聲祝福、一次次祈禱!是災難,毀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也是災難,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度難關! 

  兩年後的四川災區,已是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人民安居樂業,城鄉共同繁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災區人民正大踏步走向新的幸福生活。 

  祖國,感謝你!是你強大的凝聚力給了我們一個幸福團結的大家庭,讓我們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創造了災后重建的一個個奇迹。正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所說:團結和愛國浪潮席捲中國,在這次地震中,中國人民展現出了深深的同情心,他們是一個團結的民族,緊緊聯合在一起。 

  感恩祖國!祖國,我為你驕傲!

11、感恩祖國作文450字


  感恩祖國

  張仕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每當唱起這首《義勇軍進行曲》時心頭都會泛起陣陣敬意。

  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一個強大的民族,中國哺育了我們,沒有中國的成立,可能我們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記得還是國內革命戰爭,國民黨軍隊迫使紅軍北上長征。在抗戰時期,南京大屠殺,使我們三十多萬同胞死於日軍的屠刀之下。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隨之的兩彈一星,改革開放,更使中國變得更加強大。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要處處感恩祖國,在北京奧運會上,中國的獎牌數位居榜首,開幕式更是盛況空前,為世人所驚嘆,讓世人感受到中國是一個體育強國。

  每當我們升國旗的時候,同學們都在後面嬉皮笑臉,亂改國歌,我為這種事情感到氣憤,他們是在侮辱中國。

  感恩祖國,報答祖國,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貢獻,來報答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2、感恩祖國作文400字


感恩祖國 宋世祥 

  祖國是什麼?它是我們的母親!沒有它,我們也許沒在這個世上。祖國是從一代代的人用汗水築成的。從清朝脆弱的祖國到強大的中國,是多麼一隻悠長的歌。在1937日本進中國的時候,毛澤東帶領祖國打退日本,我們當時是多麼弱,但祖國在8年的辛苦中,終於獲勝了! 

  建國1周年的時候就向外國證明我們從此不是弱國。再往後,我們的兩彈一星獲得偉大的成功!又陸陸續續的發射了神6,神7.圓了中國幾千年的飛天夢。 

  在祖國的成長下,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我們的學校以前是一大塊沙土,可現在已經有塑膠跑道和人造草。環境和空氣也好了,這都是祖國奉現給我們的。 

  在我家,托祖國的福。我們家已經煥然一新,小電視沒了。換成了32寸的液晶電視,地板也換成了好地板。看看以前,我們家很臟。在祖國的富裕下,我每次都能吃到新鮮可口的美食。比農村的食物好一百倍,但是農村人能吃苦耐勞。我們很懶,干一點活就嫌累。希望我們干一件好事來回報祖國,哪怕撿一個垃圾,就是為祖國的環境做一點貢獻! 

  感恩祖國給我們的好處,感恩祖國給我們富裕生活,感恩祖國為我們做出貢獻!

13、感恩祖國——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700字


  中國——一個令人自豪的名字,他繁榮、昌盛,一天比一天強大,我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下茁壯成長。我在成長中看到了祖國的發展。

  祖國,在1949年10月1日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們中國人都記住這輝煌的莊嚴時刻。在毛澤東主席的帶領下,我們開創一個新中國。或許對某些外國人來說並不重要,但對我們中國人是一個非常驕傲的一天。祖國母親,雖然你歷盡滄桑,但對其兒女的慈愛、呵護有加,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好,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

  我要感謝祖國媽媽,是祖國母親養育了我們,是祖國母親讓我們走到了現在的幸福生活。在神州七號升天的時候,我心裡無數個高興。從神州一號到七號,我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難,從神州五號楊利偉第一次飛船成功的時候,我想,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這是我們中國第一次載人飛船成功飛行,這凝聚着無數人的心血,也讓外國看到我們中國人並不是無能的要讓他們看到我們中國人也可以翱翔宇宙。

  我要感謝祖國媽媽,當1997年雲南和河北先後發生強烈地震,1998年長江和松花江發生大洪災,2008年南方的雪災、水災和四川的5。12特大地震,一時間,許多同胞流離失所、饑寒交迫,面對無情的災害,您的兒女懷着一顆感恩之心紛紛伸出熱情溫暖的雙手,為災區捐錢捐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終於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勝利。

  我要感謝祖國媽媽,她帶領着我們全國人民在2008年舉行百年盛典----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隆重開幕,經過奧運健兒們的努力,中國又一次突破51枚金牌的好成績,位居世界第一。

  祖國啊,您是東海冉冉升起的旭日,您是東方一條巨龍在騰飛,您的富強使人民生活更美好,您養育了我們,給予了我們快樂,世界的目光被您吸引,我們永遠為您驕傲。

  正因為我們有個強大的祖國,我們才有了幸福美好的今天。因此,我要感恩祖國,報答祖國。

  中國,不管走到哪裡,你永遠都是我的自豪!

  方法初一: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