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智慧之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智慧之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超乎尋常的智慧,但又有哪些人的智慧能結出美麗的花朵呢?智慧,並不是把它存入大腦深處,讓它永無重見天日的機會,而是要把它用到生活中,解決問題,保護自己的權利,幫助別人。 

  讀了《智慧之花》一文,我對文中兩位小同學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瑪麗亞面對險情不但毫不慌亂,而且動腦思考,最後用學到的知識成功地救下了同學。江雪在自己和同學的消費權益受到損害是能挺身而出,勇敢地和不法商販作鬥爭,最終使用法律武器,保護了自己和同學。 

  生活中會遇到的危險事件太多了,當你遇到這些危險事件時,你有足夠的智慧去應付嗎?有些人可能不經思考,莽撞地就去幫助別人或者面對危險;有些人可能會冷靜地思考,運用生活中積累到的知識,幫助別人。 

  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用智慧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當別人遇到危險時,我們應該沉着冷靜,在保護自身的同時,也要去幫助別人,使別人脫離險境。 

  我們要當一個集智慧、勇敢、愛心於一身的人,才能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之花少受意外的摧殘,健康平安的活下去。

讀《智慧之花》有感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