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一種絕望叫希望800字作文

有一種絕望叫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種絕望叫希望 

  漫漫黑夜,一片死寂,你何曾想過,黎明的曙光就在眼前;茫茫沙漠,一望無垠,你何曾想過,生命的綠洲僅在咫尺。絕望的悲鳴中,蘊含著新生的希望…… 

  ——題記 

  以下,我為您講述兩隻老鼠的故事: 

  風沙來襲,昔日熱鬧非凡的城鎮,渺無人煙。紅磚綠瓦,淹沒在沙海中,風一刮,飛沙舞龍。 

  相依為伴的兩隻老鼠,有幸逃生,可肚子卻吹起了號鼓。風沙填埋了洞穴,據為己有,老鼠只能忍痛前行。攙扶着來到荒城,滿目失望——人們走的走,死的死,食物三寸於地下,找吃的,何嘗容易?忽然,風暴來襲,翻天覆地地又一次淹沒了荒城,淹沒了兩隻老鼠。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其中一隻老鼠害怕得吱吱直叫,瑟瑟發抖。它絕望了,自己必死無疑。它恐驚接着的一切,乾脆緊閉雙目,靜待死神的腳步。而另一隻老鼠,它身負重傷,但它沒有絕望,掀沙翻土地尋着食物。心驚膽戰的那隻老鼠沒有理會,它將自己深埋於沙礫,直至斷氣。日月更替,一天,兩天……時間飛逝,食物似乎還遠在天涯,可另一隻老鼠堅持不懈,它還留有一絲生的希望。終於,就在它將近奄奄一息的時候,肥美的食物果真映入了眼帘。它興奮得狼吞虎咽,趕緊跑去喚知同伴。可,同伴已靜靜地埋在了沙土中…… 

  朋友,您不須為老鼠的不幸而感到惋惜。因為,上帝賜予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難道上帝沒有給死去的老鼠食物嗎?絕對是有的,只是它缺乏尋找的信心。沒有希望的帆,沒有憧憬的槳,怎能駛過絕望的沼澤,抵達成功的彼岸?要知道,幸運是不會和絕望者交朋友的。 

  當晨光熹微,陽光散落地灑在你身上,哪怕僅僅几絲幾縷,要知道,那也是無比溫暖的。因為這些零零的陽光,您便可以忘卻昔日的往事,不管是傷心的,或是絕望的。上帝是殘忍的,給您如此多的不幸,讓它們隨風而逝吧,您就是幸運的。 

  風雨過後,將是什麼?風暴?狂沙?不,是萬丈的金光和絢美的艷虹。絕望過後,將是什麼?沉淪?徘徊?不,是喜人的希望和望外的喜悅! 

  永遠銘記,有一種絕望叫希望,世界都歸你所有,幸福都為你所納。

有一種絕望叫希望 標籤:絕望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