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要讓親情等太久1000字作文

不要讓親情等太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間之蒼涼,唯有親情,獨守空城。 

  ——題記 

  《人世間之蒼涼,人性何在?》 

  我每次去新華書店,總會帶點那些很零碎的錢。因為在那附近一帶,會有很多沿街乞討的人。我會把那些零零碎碎的錢給那些老人和殘疾人士,而那些年輕人我覺得他們有手有腳的,完全有能力自己工作賺錢。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些衣衫襤褸的人們,心頭都蕩漾着一股憐憫。我認為之所以有這麼多的乞討者,大多數是因為這個社會競爭之激烈,最後他們被逼無奈走上這條路…… 

  我本以為,這已經十分值得人們深思,沒想到竟還有更加過分的一幕…… 

  那次,我剛準備進去書店,誰知竟在門外看見這一幕。一個老奶奶拿着一個破破的鐵碗,對一個年輕小夥子說:“小夥子,您好心,給點錢吧,給點錢吧。”那個小夥子卻說:“老太婆,你給我滾遠一點,別在這影響市容,真是!”我為之一振,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沒想到他穿的像個文質彬彬的書生,卻說出這樣沒有素質的話,要說影響市容的,應該是他才對!我剛準備上去討個說法,為老奶奶報不平。卻被站在我身邊的朋友一把拉了回來,她說:“誒!馨,你準備幹嘛啊!別那麼衝動好不好,看看接下來怎麼樣先嘛。”沒辦法,我也只好靜觀其變。那個老奶奶卻堅持不走,那個小夥子就直接把她推開,走進了書店。我怒火中燒,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你們把他們一步步逼上了絕路,卻沒有一點點的愧疚。敢問人世間,還有沒有人性?

  《母愛是一場重複的辜負,而被辜負的那個人永遠都是心甘情願。》

  有一句話,我曾怎麼想也領悟不出其中的道理。那句話是——母愛是一場重複的辜負。我想,為什麼說母愛是一場重複的辜負呢?直到那一次我問我朋友,她叫我跟我媽媽玩一場遊戲就知道了。 

  回家之後,我跟我媽媽說:“媽媽,我跟你玩一個遊戲。你先伸出五根手指,大拇指是爸爸,食指是外婆,中指是爺爺,無名指是我,小拇指是你。你如果要一一放棄,只留最後一個,你會從哪個開始放棄?”你不假思索的說:“第一個放棄自己。”隨即,你想了想,說:“接着是你爸爸…。接着…是…你爺爺…”你說完后,停頓了很久,目光徘徊在我和奶奶的那兩根手指,彷彿在做一個很是艱難的抉擇。終於,你說:“我會放棄你奶奶,留下你。” 

  接着,我又去問我奶奶。並把規則告訴了她一遍,她的回答差不多和媽媽的一模一樣,選的依舊是留下媽媽一個人。 

  我頃刻間明白了,母愛真的是一場重複的辜負,做媽媽的總會不惜犧牲所有人,卻都要留下自己的孩子。哪怕是犧牲養了自己那麼多年的母親,因為,她,很愛很愛自己的孩子。

不要讓親情等太久 標籤:等太久作文 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