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智慧背囊》有感700字作文

讀《智慧背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智慧背囊》有感 

  它,讓我踏上了人生的旅程;它,讓我走進了時空的隧道;它,又引我步入生活的殿堂、知識的海洋……讀了《智慧背囊》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對待自己、怎樣對待他人、怎樣做事、怎樣做人、怎樣思考。 

  其中,一篇名為《筆友》的文章讓我頗為感動。因當時流行與筆友通信,一個羞澀的大學生為此以一位居住在洛杉磯的女士,作為寫信對象。兩人一寫就是幾年,大學生逐漸成家立業,他與筆友已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好景不長,一天那個“大學生”收到了筆友的死訊。原來,他的筆友早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在最後的包裹里有一張照片,相片中的是一張美麗而又慈祥的臉,是令人珍愛的臉。 

  多麼令人感動啊!兩人雖然數隔千里,卻依然心靈相通。看來,友情並不在於空間的距離,即使相隔千山萬水,依然可以給遙遠的朋友送去一份溫暖的祝福。 

  此情此景,我怎能不想到現在的情形呢?小學六年中,朋友無數,可再過幾個月就各上各校,真心朋友從此分離,怎麼不會感到傷感?這樣一別,真的不知何時才能見面,而又何時才能一同坐下促膝談心呢?我不由得想入非非,不是期盼着“死黨”永不解散,就是願時常聯絡,讓我們之間的友誼永不靠站。希望我與“鐵哥們”之間的友誼如同一根植物,當它生根發芽后,就永遠不怕暴風雨在不經意間襲來。 

  《智慧背囊》這本書不得不讓我在閱讀中成長,在書香里體會。是它為我開啟了智慧的天窗,為心靈插上飛翔的翅膀。走進它,我似乎靠近了尊嚴,體驗尊嚴的高貴;走近它,我又彷彿靠近了人格,感受人格的強健;走近它,我逐漸靠近了寬容,體會寬容的博大。更主要的是它讓我打破了心靈的束縛,把浩瀚的海洋裝入胸膛,讓心帆遠航。

讀《智慧背囊》有感 標籤:智慧背囊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