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疑鄰盜斧》有感400字作文

讀《疑鄰盜斧》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疑鄰盜斧》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砍柴人,不小心弄丟了斧子,正好看見了鄰居偷偷摸摸地跑了,就懷疑是鄰居偷走了,後來在回去的路上撿了斧子,再看看鄰居,就不再覺得他有懷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人不要總是疑心重重,對這個人懷疑,又對個人懷疑,就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才不和他一起玩耍了。也就是說我們對人要以真誠之心去待人,不要懷疑別人,把懷疑拋開,就會得到大家的歡迎。

  讀了這個故事,不禁讓我想起在我以前的鄰居的事:

  我以前的家,一向過得很好。可是自從四樓有一個人搬來后,大家就沒好日子過了。因為那個老闆整天懷疑別人,常常鬧出誤會。有一次,他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竟然懷疑到昨天幫他打掃房間的清潔工人,他們就這樣吵了起來。後來,要不是那個老闆從床底下找回了自己的錢包,才停止了“舌戰”,要是這樣發展下去,“舌戰”也變成“刀槍戰”了。

  如果我們每個人少一點疑心,那不就少了一次誤會了嗎?如果我們都以真誠之心待人,不管是朋友還是親人,只要自己能夠互相信賴,不懷疑別人,那生活不就更加的美好嗎?



讀《疑鄰盜斧》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