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要讓妒嫉蒙蔽雙眼700字作文

不要讓妒嫉蒙蔽雙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聽說過這麼一句話:妒嫉是人心靈的枷鎖,它不僅會蒙蔽我們的雙眼,還會蒙蔽我們的心靈。

  記得三年上寫作課時,老師對我們說:“這次新春杯作文比賽,我選了兩篇寫的最好的作文,一位是劉潔瀅同學寫的《鞋聲舞曲》,另一位是李書彤《月光里的思念》,但是這次我們班只有一個名額,等我們老師研究一下看誰的作文參賽更好”。

  一個星期後,評選結果出來。老師說我寫的想像力豐富,而李書彤寫的更貼生活,更感人至深。更適合參加這次作文比賽。

  這樣的結果是我不能接受的,因為我的作文已經多次獲獎,可謂戰果累累,她卻還沒有實現零的突破。越是這樣想我越是鑽牛角尖,從此不論李書彤做什麼事我都能挑一大堆毛病。

  有一天,李書彤把我拉到一個角落,拿出一篇作文,一臉羞澀地對我說:“劉潔瀅,這是我寫的作文,老師鼓勵我寄到雜誌社發表。你發表了那麼多作文,你能幫我用你家的電腦發表到雜誌社一下嗎”。

  李書彤的爸爸媽媽在外地工作,她跟着爺爺奶奶生活,家裡沒有電腦,所以她找我幫忙。我答應了她。

  回到家裡我看了李書彤的作文,寫的還真不錯。當我坐到電腦前想起了作文競賽的事,心裡就像有個黑洞,想也沒想就把她的作文打入了冷宮。每次她問我作文是否被雜誌社錄用了,我都支支吾吾地說:“可能沒通過審核吧”。

  三年下學期,由於李書彤要和父母在另一個城市生活,她要轉學了,她走的那天對我說:“謝謝你的幫忙,雖然沒有在雜誌上發表,但是你是我的榜樣,我會努力加油的”。

  聽了她的話我懷着愧疚的心情跑回家,我找遍了整個房間也沒找到她的作文。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如果做錯了事可以像粉筆一樣擦掉,如果……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從那一刻起,我不會再讓自己被妒嫉蒙蔽了雙眼。

  四年級:劉潔瀅



不要讓妒嫉蒙蔽雙眼 標籤:雙眼作文 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