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智慧之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智慧之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名為《智慧之花》。 

  文中講了瑪麗和江雪,運用學過的知識保護自己,救護同伴的故事。 

  瑪麗是一個五年紀的小學生。一天下午,她看見五個男生觸電了,她明白如果貿然衝上去,她也會觸電。所謂急中生智,說時急那是急,想起老師說過:橡膠、尼龍、木頭等物體是絕緣體,可以避免觸電。她穿的正是尼龍裙子,毫不猶豫的衝過去,用盡全身力氣把電線拽開了。剎那間她也許也會觸電,但她捨己救人的精神很是讓我感動。 

  江雪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一天中午,在學校附近,江雪和幾個女生每人買了一支冰棍兒吃,誰想當天晚上就鬧肚子了。江雪第二天放學后,直奔冰棍車,說冰棍變質了,賣冰棍的阿姨執意不承認。第三天下午,江雪請同學幫她買了支冰棍,她拿着冰棍立即向工商管理所走去。最後檢測證明非法自制冰棍兒,在證據下,那個阿姨低下了頭。一個小學生,就有着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很是讓我敬佩。 

  作者利用兩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要學會自我保護,學會生存的道理,這是我讀到的,你呢?

讀《智慧之花》有感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