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信心、勇氣與成功600字作文

信心、勇氣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信心、勇氣與成功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前幾天,我有幸拜讀了傑克?倫敦的名作《荒野的呼喚》,感觸頗深。

  文章講述了一條名貴的家犬布克被販賣到寒冷的阿拉斯加地區當雪橇犬,處尊養優的它面臨重重困難,但他最終懂得了棒子和牙齒法則,他的原始本能復蘇了,漸漸學會了祖先的生存方式,並最終回歸荒野,成為狼群的首領。

  布克在走向荒野的道路中歷經了許多坎坷,承受着人類無情地鞭打,在和同伴的爭奪中遭受一次又一次次的挫折,在險惡的環境中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但它憑藉著頑強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心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成就了它輝煌的一生。

  信心和勇氣是成功的必然條件,而我偏偏缺乏他們,當我面對困難時,我總是鼓不起勇氣,拿不出信心,為此,成績很難得到提高,有時離成功僅一步之遙,但我卻退縮了,放棄了,最後成功也與我失之交臂,失去一次又一次的機遇。

  如今,我被布克感動了,它從舒適的南方家庭環境被放逐到惡劣的寒冷北方,從溺愛它的主人家到一群完全陌生的合作夥伴,無論從物質上還是精神上,它面臨的困難都比我大,但它都克服了,一步一步挺了過來,最終懂得了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優勝劣汰,何況我們人類呢?

  如今的我們像正在茁壯成長的幼苗,雖有老師、父母、朋友的關愛,但成長的過程必須是自已拿出勇氣和信心去接受挑戰,經歷風雨,只有那些接受陽光雨露滋潤的小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而整天呆在溫室里的小苗,是需要別人的澆灌和呵護,是適應不了大自然的挑戰,最終也將走向毀滅。

  同學們,以布克為榜樣,拿出勇氣和信心,告別昨日的懦弱,勇敢的接受困難的挑戰,戰勝自我,你也會成為“狼首領”的!



信心、勇氣與成功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