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信心留給自己500字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主題是“把信心留給自己”。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有自尊和自信兩個條件。”是呀!主宰和戰勝命運的首要條件不就是自信么。因此我認為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而自卑是心靈的釘子,若不拔去,它就會阻礙成功的腳步。

  也許你們聽過一個故事:托克是一個信差,他樂觀自信,他也始終堅信自己的使命就是向人們傳遞快樂。因此,他總是給別人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一些鼓勵的話語。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身邊的很多朋友都入伍了,可是托克因為年齡太大了而沒有入伍,但他自告奮勇到野戰醫院做了一名志願者,協助醫院裡的醫生們和護士們救死扶傷。一天,他突然在醫院的牆上寫下了一句話:沒有人會死在這裡。大家都以為他瘋了。因為那句話一直沒有人管而留在了牆上。後來,不但是傷員,就連醫生、護士包括院長都記住了這句話。最後,這個醫院變成了一個堅強的醫院。

  其實,很多時候創造奇迹的並不是巨人,也許它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話語就足夠了!它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在關鍵時刻往往卻很重要。

  所以,我認為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須踏着自信的石階,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成功。同學們,請常懷一顆自信的心,總有一天成功將會降臨在我們的身上。記住,給自己一份信心,一定會取得成功!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廖鈺



把信心留給自己 標籤: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留給自己作文 把悲傷留給自己作文 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