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信心800字作文

信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界上,有多少偉人,因信心而成功;又有多少明星,因信心而精彩!有了信心,人們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信心,人們的前途將會出現熠熠閃光。信心又有什麼含義呢?沒人看的清,我雖然看不清,卻從此有了信心,取得了成功。

  小學的時候,我一直沒有信心,雖然考試成績很優秀,但是考試回到本班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這次能進一考場就不錯了!

  那次,考完試之後,我就如出一轍地坐在座位上,唉聲嘆氣。老師看見我這樣,立刻跑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跟老師說了。我本以為老師會不管我這件事,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位女歌手,第一次登台演出,內心十分緊張。想到自己馬上就要上場,面對上千名觀眾,她的手心都在冒汗:“要是在舞台上一緊張,忘了歌詞怎麼辦?”越想,她心跳得越快,甚至產生了打退堂鼓的念頭。就在這時,一位前輩笑着走過來,隨手將一個紙卷塞到她的手裡,輕聲說道:“這裡面寫着你要唱的歌詞,如果你在台上忘了詞,就打開來看。”她握着這張紙條,像握着一根救命的稻草,匆匆上了台。也許有那個紙卷握在手心,她的心裡踏實了許多。她在台上發揮得相當好,完全沒有失常。她高興地走下舞台,向那位前輩致謝。前輩卻笑着說:“是你自己戰勝了自己,找回了自信。其實,我給你的,是一張白紙,上面根本沒有寫什麼歌詞!”她展開手心裡的紙卷,果然上面什麼也沒寫。她感到驚訝,自己憑着握住一張白紙,竟順利地度過了難關,獲得了演出的成功。“你握住的這張白紙,並不是一張白紙,而是你的自信啊!”前輩說。歌手拜謝了前輩。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她就是憑着握住自信,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成功。

  我明白了,我一定要有自信。打那起,我就充滿了自信,不斷地有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考試取得了比以往更好的成績。我不僅僅得到了成績,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信心。

  信心,正是一個人成功的重要瞧見,有了信心,一切困難都難不倒我們!從現在開始,沒有信心的人,一定要充滿信心;有信心的人,一定要將信心延續!他將給予你成功的快樂!

  黑龍江省伊春市伊春區第七中學初一:陳璐琦



信心 標籤: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自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