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把信心留給自己900字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把信心留給自己。

  信心是什麼呢?信心就是一種力量,是對學習與生活充滿樂觀與進取的信念,是克服學習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的決心與勇氣,是任何情況下都不動搖,並努力為之奮鬥的動力源泉,是一種永不服輸的精神。在人生路途中,信心尤為重要,信心是成功的保證,有了自信,事情便成功了一大半。

  信心是火,信心是燈,信心是路。記得在一次語文考試中,我只考了68分!拿到卷子的那一剎那,我傻了,我的心也碎了!我不知如何開口與爸爸媽媽說出這個成績?我更不敢想像他們看到這張卷子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傷心、失望、嘮叨、恨我不爭氣的種種表情油然而生……這個可惡的68分,會讓我時常洋溢歡樂的空氣頓時凝固,想到這些,我的心情越來越沉,步子也變得越來越重,剛到家,爸爸好像就看出了我的心事,搶先一句就問:印印今天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兒嗎?爸……我錯了,才考了68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這時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下次重新來過,相信你一定能行!寬容與激勵尤如一股暖流充溢在我全身,我對自己說:“振作起來吧!在學習之路上,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加油,把這68分拋棄,讓它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一個人,要想成為一個成功者,那麼他首先要具備的是信心,如果沒有信心,那他就不會成功。同學,也許你現在的成績不好,不過,別怕!只要你還有一份自信;也許你現在正面臨著一些困難,不要退縮,相信吧!你總會挺過去的。只要我們鼓起勇氣去面對,就算我們失敗了,我努力過!我無怨無悔!

  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要着眼身邊,立足校園,為把我縣的南大門——平定營鎮,建設成為文明生態區,把我校建設成為更加美麗,更加清潔的校園,我們都是環保衛士,要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不要隨地亂扔亂丟,不要隨便攀折花草樹木。讓我們共同滿懷信心地投入到文明行動中去,相信明天我們的校園一定會變得更加燦爛迷人!

  信心,如此平凡的字眼,但它卻鼓舞着一個又一個的人為之拼搏、奮鬥。把信心留給自己,就是把明天留給自己,把幸福留給自己,把成功留給自己!

  同學們!讓信心伴隨着我們一起成長吧!

  謝謝!

  四年級:柏泉印



把信心留給自己 標籤: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留給自己作文 把悲傷留給自己作文 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