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績、名次就那麼重要麼800字作文

成績、名次就那麼重要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拉拉是一個安靜、內向的女孩,但她喜歡騎車到室外去玩兒,不喜歡一個人孤獨寂寞的待在家裡。 

  在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里,本應該是拉拉騎車出去玩的好機會,但她卻被爸爸媽媽毫不留情地反鎖在了家裡。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拉拉的期末考試沒有考進前10名,數學成績沒考到爸爸理想的成績。所以,爸爸就下了命令:這個寒假不許出去玩了,好好在家待着,把上學期數學書上的習題都做一遍。然後轉身就走了,把門“砰”地一聲給關上了。拉拉一想起爸爸那雙充滿兇狠的眼睛,全身的汗毛就情不自禁地都豎了起來。拉拉的爸爸是一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親,他對拉拉的要求特別高,他要求拉拉每次考試必須進前10名,每科成績都不能低於95分。你們知道嗎?拉拉為了達到他爸爸的要求,每天一放學回家,就直奔自己的房間去寫作業,她怕浪費了一秒鐘寫作業的時間。做完作業已經8、9點了,都到上床睡覺的時間了,但這還沒完事。她做完作業還要繼續做爸爸給她買的那一大桌子的課外練習題,她拚命的做呀、做呀,甚至有時候都忘了吃晚飯。每夜至少到11點才睡覺。早上都是帶着兩個大黑眼圈去上學。哎,可憐的拉拉都成了一個學習的機器了。 

  現在拉拉的心裡有無數個為什麼:為什麼爸爸對她就不能放寬鬆一點?為什麼老師留的作業這麼多?為什麼做完作業后還要做好多好多的課外習題?------“為什麼?為什麼?!”拉拉使勁地用拳頭拍打着布娃娃,當然,布娃娃是不可能告訴她這是什麼原因的,布娃娃依舊傻笑着看着拉拉,根本不知道她現在的心情。拉拉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接着一顆順着她俊秀的小臉,滴到了布娃娃的身上。 

  有時候拉拉真的想和爸爸媽媽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但一看到爸爸那雙無情、沒有一點商量的餘地的眼睛,剛到嘴邊上的話就又被咽了下去。 

  我在這裡要問一下各位家長,難道孩子們的幸福快樂還比上做那些練習題重要嗎?難道名次、分數就那麼的重要?家長們好好想一想吧,讓孩子們好好地休息一下,真的有那麼難嗎?

成績、名次就那麼重要麼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名次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