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名次800字作文

名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好重……”為何我忽然感到後背上劇烈的疼痛?啊!我的身上竟然“拔肉而起”兩座大山,而且正在一刻不停的向上長着,而我的背也是越來越彎了,用盡全身的力氣回過頭,向上仰望,看見那兩座“巍峨的高山”上,都赫然寫着兩個鎏金大字,其中一座名叫“名次”,而另一座,則叫做“成績”。當我正若有所思的時候,大山的重量已經令我體力不支,昏倒在地上,似乎很多年過去了……

  “怎麼睡著了,做功課的時候怎麼可以偷懶呢?”是媽媽。我睜開睡意惺忪的眼,原來,我枕着做了一半的數學習題睡著了,還做了那個可怕的夢。直直腰,雖然沒有了大山的沉重,但是,因為已經在寫字檯前坐了一天,早已直不起腰來了,扭扭腰,脆弱的骨頭也發出了“噶蹦,噶蹦”的響聲,但是一想到期末考試在即,一想到一直在下滑的成績和名次,一想到考試考砸后老媽無休止的嘮叨……哎,咬咬牙,繼續埋頭苦幹。

  那真的是夢嗎?

  我認為不然,其實那兩座大山即使不在夢裡也是存在的,那兩座是無形的,是父母和老師親手為自己的兒女學生搭建起來的,是用書本壘起來的,它在隨着年級的增長而生長着,一直都在壓制着孩子們,使原本應該色彩斑斕的童年裡,只剩下了學習,學習,再學習……

  在學校里學習了5天,好不容易盼來了雙休日,但是堆積如山的作業讓你直不起腰,各種各樣的輔導班讓你喘不過氣來……暑假、寒假即使如此。

  沒錯,學習是學生的天職,但是學生亦是孩子,而孩子的本性是玩鬧,任何人和事物都不能剝奪的,強加的學習任務會有效果嗎?不會!只有勞逸結合,才是最好的方法,在學習的同時,置身於多彩的世界,難道有什麼不好嗎?

  古代,一生只為功名累,寒窗苦讀十年,只為一朝金榜題名,這種思想已經千百年的傳承下來了,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只有上大學才會有出路,因此,考試的成績,在學校里的名次,已經成為衡量一個人好壞的唯一標準,我想,這也是我們這些學生壓力大的最主要原因。

  全天下可親可敬的家長們那,不要讓我們的童年只有一種顏色,好嗎?



名次 標籤:名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