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名次折磨人600字作文

名次折磨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名次折磨人 

  哇!太棒了!我竟然榮登第一名的寶座。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彷彿忘記自己是在學校,自己是一班之長。我一回到家。把這個喜訊告訴了老爸。剎那間,我飛上了天。“恩,不錯。下次考得再好一些。”老爸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線。終於有一句鼓勵的話了,好久沒這麼開心了。 

  那段時間,我成了眾人的榜樣。早上一出門,碰到了一位買菜的阿姨,她就指着自己的孩子說:“你看看她,讀書這麼好,你應該好好先向她學習。”走進學校,就有人指指點點:“她就是那個全校第一的。”我聽得心裡喜滋滋的,那種眾星捧月的味道真是爽啊! 

  第二次成績公布了,我自認為這次考得不錯,於是迫不及待,滿懷期待地去看。咦?第一名怎麼不認識啊,怎麼不是我?我接着往下看,名次越來越低了,老師們有沒有搞錯啊?第九名——陳徐伊。可憐的分數啊!我一下子從滿懷喜悅的心情掉到了生命的最低谷。回家以後更是一個噩夢的開始。老爸聽了我的分數后,頓時表情“多雲轉特大暴雨”,狠狠地罵了我一頓,“你讀什麼書啊?什麼態度啊?考了個第一就了不起啊,尾巴翹起來了啊?”我左耳進右耳出,老爸說一句話我就“噢”一句。我在想什麼呢?別人明天會怎麼看我呢?……第二天出門,腳步十分沉重。碰到了上次那位阿姨。她對我是視而不見,抬着頭就走了。進入學校,我頭不由自主地低了下去。似乎聽到了另一種聲音:“她有什麼好……” 

  名次啊名次,它可以將人捧上天,也可以讓人墜入地獄。第一名永遠只有一個,我可能永遠是第一嗎?曾經第一,難道要永遠第一?而得不到第一的後果竟然如此痛苦?我不希望排名次,名次如同捉弄人的惡夢和魔鬼。

名次折磨人 標籤:名次作文